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蒙面开锁、种族归类 联邦商务部非法侦搜华裔员工

京港台:2021-7-19 00:27| 来源:UD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蒙面开锁、种族归类 联邦商务部非法侦搜华裔员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韦克(Roger Wicker,密西西比州)本周最新报告指出,联邦商务部内设”调查及威胁管理室”(Investigations and Threat Management Service, ITMS)十多年来未经授权,针对部内华裔(专题)及中东裔员工发动调查,有时还走歪路,动用种族归类(racial profiling)等手段,遂行种族歧视之实;韦克痛斥此举为无法接受。

  未经授权 侦办案数千起 拜登(专题)喊停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参院接获20多名吹哨人通报,指ITMS有不法举动,于是进行为期半年的调查;参院商务委员会共和党首席成员韦克指出,ITMS成立于布什总统时代,任务为负责部内安全,主要是向商务部长提供安全服务,结果十多年来未经授权,对部内华裔、中东裔员工发动数千起侦办行动。

  报导也指出,拜登就任后,商务部官员对ITMS的侦办行为起疑,此一作为已暂停,4月展开内部评估;发言人另表示,部内正在研究韦克的报告,”非常认真看待”对ITMS的指控;部内对ITMS的评估几周内就会提出结论。

  寻找入罪证据 蒙面开锁入侵办公室

  参院报告指出,ITMS全心全意想破获中国在美进行的商业间谍行为,其主管有时会动用极端手段,例如搜寻员工电子邮件信箱,看看有无特定中文词汇;透过安全情报数据库,以”族裔姓氏”来做背景查核;某些调查行动中还派出蒙面干员,戴手套、动用开锁伎俩,入侵被怀疑对象的办公室,寻找能入罪的证据。

  中国学者被捕 撤销控罪又不给解释

  ITMS官员曾调查陈霞芬(Sherry Chen)一案;陈霞芬是水文学者,出生于中国,因研究成果而获奖,后来归化成为美国人,任职国家气象局,却遭ITMS种族归类入罪,将她逮捕,扬言向她求刑25年,并科罚金100万元;就在她出庭受审前一周,检方却撤消对她一切指控罪名,但毫无解释。

  参院调查报告指出,即便干员找不到罪证,ITMS主管经常拒绝结案,有时候会令商务部研究员及行政单位员工动弹不得;截至2020年底,还有大约2000案件悬而未决。

  锁定族裔 歧视性侦搜华裔、中东裔

  韦克声明表示,”抵御中国造成的安全威胁是任何政府机构的要务没错,但它并没授权联邦政府得藐视法律;如此滥权、依种族锁定目标,令人无法接受,尤其还是执法单位。”

  近些年来,ITMS愈来愈在意中国扩大其在美间谍行动,还有利用访问学人之名,行情报侦搜之实;参院报告详述商务部内因恐惧而孳生强势、未经授权的反间谍行动;但商务部设有许多科学局处室,聘请来自全球的研究员,结果便是即便没有合理怀疑,也歧视地锁定并刺探亚裔及中东裔人员,其中很多是华裔,另有些来自伊朗及伊拉克。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蒙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