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各地11万人周末举行“反疫苗”示威活动

京港台:2021-7-19 01:30|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各地11万人周末举行“反疫苗”示威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周末再次爆发反疫苗示威,反对接种疫苗以及实施疫苗通行证。从里尔到马赛,从巴黎到蒙彼利埃,约11万民众参加示威活动。法新社记者现场报道,多地示威在"平静"中结束;里昂示威者与警方冲突,9人被捕。

  法新社消息,法国内政部统计,周六全法各地总共发生136起集会示威,约11万4000人参加,其中巴黎一万8000人分为几个游行队伍上街游行。反疫苗示威者喊出的口号包括"要自由",甚至"马克龙独裁"等。

  据马赛警察总部表示,在马赛老港口区约有4,500人举行示威,一些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燃烧瓶,还有一些示威者试图封锁高速公路道路,一人被逮捕。

  而在尼斯,大约1,600 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他们身着黄背心,反对健康通行证,反对强制接种疫苗或向民众普遍施打疫苗。在东部的斯特拉斯堡,2,800人参与示威;里昂示威者在与警方发生冲突后有 9 人被捕。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发表讲话宣布,法国将实施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以及实施疫苗通行证等措施,以遏制Delta变种病毒传播。

  据法国卫生部周六晚间通报,法国新增确诊11.000例,这是5月底以来第二次新增确诊过万。不过,重症患者人数继续下降,为890例。

  

 

 

相关专题:法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