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军罕见放话 要对中俄发动秘密特种部队行动

京港台:2021-7-19 10:19|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英军罕见放话 要对中俄发动秘密特种部队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7月18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准将马克·托顿(Mark Totten)向《泰晤士报》透露,英军的一些特种部队将专注于一些新的“秘密任务”,而这些任务的重点是针对俄罗斯和中国。

  

  据俄媒报道,托顿准将本人正指挥着一支有4000人的“未来突击队”,和英国传统的特种部队——诸如皇家特种空勤团(SAS)和皇家特种舟艇队(SBS)相比,虽然也把所有精力用于对抗那些“大国对手”,但他们正在为一些新的“高风险”任务做准备,比如执行海上反恐任务或一些“合作行动”,这些行动涉及一些“更高的风险”。托顿声称:“我们将能做到的是让(特种部队)专注于更困难、更复杂的对抗俄罗斯和对抗中国(的任务)。”

  俄罗斯媒体总结称,英国特种部队对俄罗斯潜在行动的性质尚不清楚,但《泰晤士报》称,这些行动可能涉及到其与英国军情六处(MI6)的情报部门合作,一起监视俄罗斯情报机构和军事单位。早些时候,《卫报》报道称,那些英国军方最隐秘的部门似乎会获得新的工作重点和职责——即通过执行秘密任务来打击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

  据俄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俄方在黑海发现了“侵犯俄罗斯边界”的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卫士”号。俄方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采取了警告射击的措施。但英国方面否认军舰被俄方开火警告。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7月4日就黑海事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此解释说,有关方面是在试探俄罗斯边界完整性监测系统和反应系统的“缺陷”。

  

  此外,俄罗斯媒体表示,虽然这位准将没有详细说明未来此类行动的性质。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援引一些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些任务可能涉及一些“政治上危险的”任务,比如在南海地区与其周边各国海军开展演练,以便让他们更好地应对英国媒体所不断渲染的“中国敌意”。

  关于“中国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从来没有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也从来没有侵犯过别国一寸领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赵立坚说,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世界的机遇而非挑战。中方始终坚定维护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个别国家为维护自身霸权所定义的国际秩序。在全球化时代,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派,搞针对特定国家的小圈子才是对国际秩序的破坏。这终究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没有出路的。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