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西会昌:无“村民倒地、农作物20分钟枯干”现象

京港台:2021-7-19 11:2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江西会昌:无“村民倒地、农作物20分钟枯干”现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会昌县周田镇半岗村农作物疑因刺激性气体枯萎。  封面新闻 图

  据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政府网站7月18日消息,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当天发布情况通报称,会昌县周田镇九二基地附近群众反映闻到刺激性气味、农作物受损事件发生后,调查处置工作积极开展。

  会昌县成立了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县长和相关县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若干工作组抓紧开展事件调查处置各项工作。

  通报称,组织、动员自感身体不适或对身体健康有顾虑的群众共56名,免费前往县人民医院检查、观察、就医。经过详细检查,均未发现刺激性腐蚀性有害气体导致的皮肤、眼、口、鼻粘膜的损伤和喉、呼吸道粘膜及肺组织的充血、水肿、渗出、糜烂。少数人员表现为轻微的临床症状,如乏力、头晕、呕吐。大部分群众到医院检查无恙后返回家中。截至7月18日下午5点,在医院留观的有4人。事件过程中没有出现有关媒体报道的“村民倒地、农作物20分钟枯干”现象。

  同时,对周边出现枯黄现象的农作物进行了全面统计、造册登记,将进行补偿。对园区所有企业及周边环境开展全面安全排查。目前,专家组对事件原因正在抓紧调查分析。

  会昌县应急管理局表示,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此前报道:

  江西赣州一化工园区不明气体泄漏,多位村民被送医,农作物枯萎

  7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周田镇半岗村一化工园区发生不明气体泄漏,致多位村民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村里几百亩农作物枯萎发黄。7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大部分送医村民已出院,只有少数村民留院观察。此前约10天,半岗村附近的化工园区曾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

  

  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村民提供的视频看到,村庄大棚里的蔬菜已发黄,水田里的农作物只有根部呈青色状态,大部分叶片已枯黄。

  18日晚,半岗村村民张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6日上午,村子附近的江西九二氟盐化工基地发生了不明气体泄漏,有几个正在化工园区附近农田劳作的村民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后被送到了会昌县人民医院,目前还有部分村民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大棚里的蔬菜、田里种的茄子、稻谷、西瓜全都枯萎了。”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气体泄漏还造成了村里农作物大面积枯萎,部分村民损失严重。江西九二氟盐化工基地部分企业位于半岗村里,离最近的农田只有一两百米。

  

  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位正在会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村民称,16日上午8时20至40分左右,他们正在棚里配花粉,感觉有很臭的气味冒出来后感觉不对劲,又想吐又感觉头痛。8时40分至9时许,气体泄漏后的20分钟左右,农田里的农作物叶子纷纷干枯。半岗村9名正在医院治疗的村民的病历卡上,显示为二氧化硫中毒。

  

  干枯的农作物

  张先生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7月16日不明气体泄漏事件前约10天,附近的工业园区就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一次是甲烷爆炸,一次是设备爆炸。发生甲烷爆炸后,张先生自家30亩的稻谷受到影响全部枯黄,张先生说:“稻谷马上就要成熟了。”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正在跟村民协商补偿损失。

  18日晚10时许,半岗村村支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6日不明气体泄漏后,村里立刻联系了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调查,有关部门确定导致村民中毒的气体来自于附近的化工厂。目前,送医治疗的村民大部分已经出院回家,只有三四位村民留院观察。村支书还称,村里的自来水目前没有受到污染,可以放心饮用,农田里的没有受损的菜,环保部门正在进行鉴定是否可以食用。

  

  涉事化工园区

  “目前受损的农作物大概有三四百亩。”村支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政府部门对受损农田面积核定完毕后,将会出台相关措施对村民进行补偿。此外,他们将督促相关化工企业进行整改。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