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庆两幼童坠亡背后:父亲与女友涉嫌共谋杀害

京港台:2021-7-19 13:0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重庆两幼童坠亡背后:父亲与女友涉嫌共谋杀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说想跟女儿多待一会儿”

  2020年11月2日,重庆南岸区2名幼童坠楼身亡。小区居民拍摄的视频里,事发后,孩子的父亲没穿鞋就跑下楼,用头撞墙失声痛哭。

  对于这场事故,当地人的讨论大多是:现在的家长太疏忽了,以后日子怎么过?

  没人会想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意外”。事发后9天,孩子的父亲张波和女友叶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叶某不能接受张波有小孩的事实,两人多次通过面谈、微信聊天等方式共谋杀害两个小孩的办法,并商定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两个孩子。

  “孩子站在窗边,他们绝对是很害怕的,只是他们不知道,下一秒会被扔下去。”两名幼童的母亲美霖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该案将于7月26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两名幼童坠楼身亡

  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许,重庆南岸区锦江华府小区内,2名幼童从15楼飘窗窗户坠下。当地媒体报道中,7楼的住户最先发现情况,连忙问:“谁家娃儿掉下来了?”

  听到住户的呼喊后,一些人跑去看,两个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邻居说,爸爸当时坐在地上崩溃大哭,直往墙上撞。

  孩子的母亲陈美霖很快接到了婆婆的电话。那天星期一,她正在外面忙工作,听到孩子坠楼,整个人吓懵了。她不敢相信,再次问婆婆:“从哪里掉下去了?”

  “15楼窗户,你快过来吧!”确认消息后,陈美霖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她将车停在路边,极力稳定自己的情绪后,才赶往锦江华府小区。没过几分钟,婆婆再次打来电话,要她赶往第五人民医院看孩子。那时,她还想着,也许两个孩子运气好,能及时救过来。

  在医院抢救室门口,陈美霖见到了当时照顾孩子的前夫张波。她控制不住崩溃的情绪,一边哭嚎厮打他,一边质问到底怎么回事。

  张波告诉她,当时自己有点感冒,吃了药就睡着了,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听到楼下有人喊,醒来才发现孩子失踪。对于这个理由,陈美霖无法接受,但亲属和医生拉住她,劝她不要激动,孩子还在里面抢救。

  陈美霖并没有等来希望。半个小时后,医生走出抢救室,告知2岁半的女儿小雪已经当场身亡。1岁半的儿子小瑞情况危急,被转到儿童医院,当晚也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检验鉴定,小雪系高坠致颅脑损伤死亡,小瑞系高坠致颅脑及胸腹腔多脏器损伤造成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生父将孩子扔下楼

  在处理后事时,陈美霖从朋友那里得知,在抢救小瑞时,张波的家人曾聊起是否给小孩买保险。这让她的情绪再次失控。

  这位朋友还透露,张波自称事发时自己在客厅,似乎与先前解释有偏差。陈美霖再次找张波,这次他又解释,姐姐喜欢抱弟弟,两个孩子在卧室窗台上玩,后来不慎发生了意外。

  这让陈美霖起了疑心。女儿乖巧安静,平时从不敢爬窗户玩耍。弟弟稍微调皮,但婆婆只在带小孩下楼时开窗通风,回到房间时,家里的窗户几户不会打开。

  最重要的是,1岁半的弟弟体型还小,根本无法自主爬上窗户。而年龄不足3岁的姐姐,怎么可能抱得动弟弟,更何况是打开那扇连大人都觉得费力的窗户?

  直到事发后第9天,张波和女友叶某被警方逮捕,这场所谓“意外”背后的阴谋慢慢浮出水面。

  

  坠亡幼童母亲收到的法院开庭传票。图/受访者提供

  根据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于2021年3月18日公布的起诉书,事发当天,即11月2日15:30许,张波趁母亲不在家,将次卧正在玩耍的小雪和小瑞双腿抱住,将二人从次卧处扔到楼下,致小雪当场死亡,小瑞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这场“意外”蓄谋已久。起诉书显示,2020年2月左右,张波和女友叶某在长寿区见面时,便共谋杀害张波的小孩。随后,两人又多次通过面谈、微信聊天等方式,共同商量谋杀办法,并商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小雪和小瑞。6月,叶某还多次通过微信催促张波作案。

  2020年6月下旬至9月中旬,张波和叶某因发生争执而分手。9月中旬张波再次主动联系叶某,两人和好后,仍共谋将两个孩子杀害。10月,两人商定以给小雪买衣服为由,将其接到张波家伺机作案。

  10月25日,张波按计划让母亲刘维华主动联系前妻美霖,将小雪接到自己居住的锦江华府家中。由于陈美霖一直在场,当日张波未能作案。期间,张波与叶某多次微信联系,叶某让张波将小雪留下过夜,张则表示自己在找机会,下周自己将小雪接来动手。

  11月1日,小雪留宿在张波居住的锦江华府家中。由于母亲在家,张波未作案,并驾车赶往长寿区与叶某见面。次日上午10时许,张波回到锦江华府家中,并在下午实施犯罪。

  因为女友“不能接受有小孩的事实”

  得知真相后,陈美霖一度陷入绝望。她不敢想象,孩子的父亲如何下得了手,自己曾经的爱人为何如此狠心,“三年真的不足以了解一个人。”

  2017年,26岁的陈美霖通过朋友认识了小她三岁的张波。张波小学毕业就出来工作,那时在一家小贷公司工作,在陈美霖眼里,他聪明、上进、有责任心,很会照顾人,是个不错的小伙。

  半年后陈美霖怀孕了。那时她还处于事业上升期,在孩子和工作之间犹豫时,陈美霖被张波的一番话感动了,两人很快领证结婚。

  然而随着孩子的降临,两人的关系紧张起来。2018年3月,陈美霖生下女儿小雪,4个月后再次怀孕。担心身体会出意外状况,陈美霖打算做人工流产,但医生提到3个月的宝宝已经成形,她又犹豫了。最终,一家人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结婚后,张波和朋友合伙创立一家公司,常常忙于见客户、吃饭、加班,回家后也总是沉迷于网络、游戏,几乎不怎么关心孩子,甚至不会换尿不湿,不会主动抱孩子。儿子小瑞出生后不久得了肺炎,医生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张波都没能全程陪同。

  “我也和他沟通,甚至吵架,但他总是无所谓,也不愿沟通,感觉婚前婚后判若两人”。陈美霖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她也想过离婚,但对方又不同意。考虑到两个孩子还小,她总是自我安慰,也许是张波年龄还小,也许是他工作不顺,也许等他上了年纪就会懂事。

  但在儿子小瑞出生后3个月,2019年4月,张波主动提出离婚。在几番失败的挽留之后,2020年2月,陈美霖和张波协议离婚。根据双方协议,大女儿小雪由女方及其父母抚养,儿子小瑞暂时由男方抚养,等读完幼儿园,再由女方抚养。另外,男方需要支付80万元的抚养费。

  陈美霖回忆,在张波提出离婚后,她就带着女儿回到自己父母家,儿子则由张波和婆婆照顾。那时起,张波很少回家过夜,也拉黑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很快,他的朋友圈里出现了新女友,正是与他同岁的叶某。

  起诉书显示,2019年4月左右,张波以感情不合为由向陈美霖提出离婚,并在与叶某见面后,隐瞒自己已婚有子的身份追求叶某。同年8月左右,张波与叶某私下建立恋爱关系,同年底,叶某得知张波有孩子,仍继续与其往来。

  2020年2月,张波与陈美霖协议离婚后,叶某多次向张波表示,自己和父母不能接受他有小孩的事实。如果张波有小孩,她不可能和张波在一起(电视剧),随后两人共谋杀害小孩的办法。

  “希望两人被判死刑”

  失去孩子的大半年,陈美霖很少外出,没有心情,也怕看到别的孩子。以前每逢周末,她都要带孩子出去玩耍,在社交账号上,她每隔几天都要分享宝宝的快乐时刻。如今,她只能看着孩子留下的照片视频以泪洗面,“选择一无所有的你,你却拿走了我半条命,让我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陈美霖想起,在事发前一周,张波通过母亲联系她时,曾提到自己很想念小雪,所以想给她买衣服。那时,陈美霖以为张波良心发现,想起自己还是个父亲,只是母亲警觉起来,叮嘱她看好女儿。

  在张波提出留下女儿在自家过夜时,也提出了同样的想法。“他说想让姐姐多和弟弟玩一会儿,他也想多跟女儿一起待一会儿,问我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先前,陈美霖从来没有让女儿在张波家过夜,她担心女儿哭闹,也怕婆婆难以照顾2个孩子,而张波更没有带小孩的经验。只是那天,她想起女儿曾提及特别想爸爸,但不知道爸爸是谁,这让她觉得心酸。

  谁也没想到,张波以“爱”为由寻找机会,结束了两个孩子的生命。“孩子站在窗边,他们绝对是很害怕的,只是他们不知道,下一秒是爸爸把他们扔下去。”

  2020年11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将张波和叶某抓获归案后,11月11日,两人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14日,经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次日两人由南岸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

  今年3月18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提起公诉(电视剧),认为张波、叶某尘共同故意杀人,致二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2021年7月26日,重庆市五中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不要赔偿,希望他们两人能被判死刑。”陈美霖说。

相关专题:重庆,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