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首个用中国疫苗欧洲国家享受音乐节 14万人

京港台:2021-7-19 19:32|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首个用中国疫苗欧洲国家享受音乐节 14万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起塞尔维亚,除了风景秀丽之外,对很多音乐爱好者而言,还有不得不提的著名国际大型音乐节——“EXIT(出口)”。每年一次的国际音乐盛会,不仅在塞尔维亚国内深受民众喜爱,在欧洲,甚至全球都享有盛名,还曾被评为“最佳欧洲音乐节”。

  

  每年音乐节上,全球知名乐队都会聚集到塞尔维亚,为乐迷们带来一场狂欢。中国的乐队也曾经受邀到EXIT音乐节参加过演出。

  不过,自疫情暴发以来,欧洲开始对音乐节、球赛等大型活动进行限制,2020年的EXIT音乐节也不得不取消。

  今年7月,EXIT国际音乐节再度回归,演出分四天举行,观众与乐手加起来超过14万人,是疫情以来欧洲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塞尔维亚官员在采访中表示,音乐节成功举办,毫无疑问要感谢中国的帮助。

  

  塞尔维亚疫情暴发后,曾向中国发声求助,中国这边二话不说,大批医疗物资飞速送达,还安排了抗疫专家组随行。

  疫苗诞生之后,塞尔维亚也是欧洲头一个批准和使用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

  截至7月12日,塞尔维亚总计已接种530万剂疫苗,其中,中国提供了420万剂,而且基本已经接种完毕。也就是说,80%以上的塞尔维亚民众接种了中国疫苗。

  并且,就在当天,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还与塞尔维亚签订了新冠疫苗合作协议。此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G42集团与塞尔维亚卫生部会在塞尔维亚共同投资建造疫苗分装厂,塞尔维亚即将成为欧洲地区第一个生产新冠灭活疫苗的国家。

  

  塞尔维亚与金砖国家合作组织主席约万诺维奇表示,今年5月看到中国武汉举办音乐节的照片,就明白中国已经完全控制了疫情,而当时欧洲还处于疫情比较严重的阶段,他希望塞尔维亚人也能像中国一样恢复正常,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这要感谢中国的帮助。

  中国提供的疫苗让塞尔维亚接种率在欧洲处于领先水平,并且,根据医疗部门统计,中国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率比其他国家的疫苗要低两个数量级,还从来没有引起过死亡案例。

  目前,塞尔维亚每日新增病例从3月份的2000人左右,降低到100人左右,这是疫苗保护力的的最好证据。

  对于刻意贬低中国疫苗的言论,约万诺维奇表示,中国疫苗有没有用,看看塞尔维亚就清楚了。而那些嘴上喊着“团结”的西方国家,根本就没有具体的行动。要是等着这些国家来伸出援手,现在恐怕面临的是另一番风景。

  如今,塞尔维亚的社会经济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EXIT音乐节就是最好的明证,不但国民享受了音乐节,还有很多外国人来到塞尔维亚,看到这个国家在中国帮助下控制住疫情的事实。

  

  不过,疫情还未真正过去,约万诺维奇也表示,塞尔维亚防疫部门仍在实施必要的措施防止疫情反弹。就连这次音乐节,也要求所有参加人员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者核酸检测证明,他们还在周边设立快筛点,随时进行必要的检测。

  约万诺维奇称,“出口”国际音乐节的举办让塞尔维亚对完全恢复正常生活有了希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的帮助。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