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史上别样的“无趣奥林匹克”

京港台:2021-7-20 00:46|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史上别样的“无趣奥林匹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仍在肆虐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迫使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放弃和改变许多奥林匹克传统,将令今年的夏季奥运会在许多方面看上去与往不同。空旷的巨穴般的体育场、自行颁奖仪式、禁止运动员击掌庆贺及拥抱等等,这只不过是几个方面而已。

  星期五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将依赖科技创新,包括观众自拍及其他方式为运动员“数码“欢呼,以帮助刺激粉丝参与。

  不过,一个大的问题是,大家会有多关心?在新冠病毒疫情仍在全球多数地区肆虐之际,已经有迹象显示,全球仍对一些媒体已经贴上“无趣奥林匹克”标签的东京奥运会缺乏兴趣。

  根据益普索全球民调, 28个国家中只有46%的回应者表示对东京奥运会感兴趣。许多人认为就不应当举办。根据朝日新闻所做的民调,只有33%的日本人支持举办这次奥运会。

  主要的担忧是,这次奥运会可能成为日本的一次超级传染活动。而日本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后,仍处于紧急状态。目前已有3位奥林匹克运动员病毒感染检测呈阳性,引发一波负面的新闻报道。

  新冠病毒病感染“排行榜”

  一些人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比运动员的比赛吸引更多的注意力。路透社一位报道东京奥运会的记者发推说,“别谈奖牌排行榜了,东京奥运会将是新冠病毒感染排行榜”。

  像许多次的奥运会一样,不满情绪占据了这次奥运会开始前的气氛。除了感染情况外,还有有关运动员、工作人员及记者放弃使用他们的保护性气袋的报道。另外,当地反对此次奥运会的民众举行不大但很愤怒的抗议。

  主要的赞助商也在躲避这次奥运会。日本最受认可品牌之一的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不会在日本播放奥运主题的电视广告,而公司高层官员将不参加开幕式。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希望,一旦比赛项目开始后,公众的注意力将从新冠病毒疫情上移开。不过,那可能很困难,特别是因新冠病毒疫情防御措施,媒体记者接触运动员受到限制。

  一位叫杰克·塔伦特的常驻东京的自由职业记者说:“我们将不被允许接近他们,了解他们,了解他们的个人故事,而这正是奥林匹克的意义所在。相反,一切将是非常公式化的,将是视频会议采访。”

  视频互动效果难有现场互动气氛

  为了创造与观众的更多互动,组委会力图依赖科技。粉丝将能上传5秒钟的自拍视频,在看台上的巨大屏幕上播放。他们还可以在网上点击“欢呼”,让他们的数码鼓掌出现在节目播放和体育场视频屏幕上。而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可以通过视频信息与家人和朋友互动。

  不过,塔伦特表示,这些方式早已在全球各种体育赛事上使用过,在很多情况下是失败的。

  他说:“实际上并不灵验。你无法复制体育场坐满观众的气氛。远远不一样。”

  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发现比以往更难激发观众的兴趣,因为许多赛事的运动员相对没有名气,没有铁粉。

  不过,一些人对这次奥运会转播期间展露的其他科技非常兴奋,包括能为篮球比赛提供三维回放的360度摄像机,能让观众看到运动员参加某些比赛时心跳变化及肾上腺素分泌的生物识别数据。

  密歇根大学传讯及媒体教授坎贝尔表示,全球主要的电信公司老早就承诺5G技术通过虚拟及人工现实能让粉丝获得更多身临其境的体验。

  他说:“我确信我们还没到那一步,不过我想像将有一些令人兴奋的对新东西的尝试和瞥见。”

  主赛场将空空如也 夺冠者自己给自己颁授奖牌

  但是其他一些传统的方面显而易见将不会出现在此届奥运。东京奥运会取消了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以上传网上的点燃火炬仪式取代。

  可能最令人尴尬的是,获胜的运动员将不会有奖牌授挂在他们的脖子上。而是奖牌将展放在一个盘子上,运动员自己拿起来,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这次东京奥运会最传统的部分将是开幕式,很可能包括观众熟悉的因素,像各国运动员入场式,高水准音乐演出及烟花秀。

  不过,开幕式也将与往不同。只有1000位贵宾预计参加。这意味着花费14亿美元特意为东京奥运会建造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6万8千个座位,将空空如野。

 

 

相关专题: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