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匈牙利民众开始质疑:中国疫苗到底有没有效

京港台:2021-7-20 02:13| 来源:法广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匈牙利民众开始质疑:中国疫苗到底有没有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7月19日出版的法国各大全国性日报关注的国内和国际新闻重点分别有: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议题今天提上部长会议议程;面对德尔塔病毒的威胁以及许多民众反对疫苗接种、反对健康通行证的局面,法国政府强化立场;法国是欧盟承受财政和社会压力最大的国家;荷比卢及德国遭遇重大水灾,人员和物质损失惨重;塔利班势力继续扩张,阿富汗民众苦不堪言;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村传出疑似传染源引发不安;另外,《解放报》刊出报道,披露了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在匈牙利受到质疑的消息。

  中国疫苗受质疑

  匈牙利是首个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由于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疫苗的有效性受到质疑,目前,许多匈牙利民众穿越国境到其他邻近国家施打第三针疫苗。面对压力,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为施打第三针疫苗开了绿灯。

  《解放报》刊出报道指出:今年2月16日,中国第一批55万只疫苗大张旗鼓地抵达布达佩斯机场,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得到总理欧尔班的大力赞赏,率先高调接种了疫苗并号召民众跟随他的榜样。

  一些民众对中国疫苗持怀疑态度,他们更希望能够接种获得欧盟认证的疫苗。但是当局告知:辉瑞疫苗需等待数月时间。迫于疫情局势,民众不得不接种中国疫苗。一位名叫彼得的匈牙利人对《解放报》披露:他最要好的朋友注射了中国疫苗,却死于新冠病毒,令他倍感担忧。随后他进行了多项抗体测试显示:他完全没有获得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于是,他致函卫生部门和医院负责人,要求再次接种疫苗。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后来,在获悉罗马尼亚为欧盟国家民众免费提供疫苗后,他不顾长途跋涉,毅然决然地穿越国境,前往罗马尼亚,接种了第一针辉瑞疫苗,将于下周再次动身接受第二针疫苗接种。

  报道指出:匈牙利有许多像彼得一样的民众,他们甚至没有检测是否已获得抗病毒免疫力,就决定到国外去施打其他疫苗。如今,已有300多万匈牙利民众接种了两剂西方疫苗。近200万人注射了东方疫苗,其中100多万人接种了中国国药生产的疫苗。在这100万人中,一半以上的人为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而匈牙利专家的研究结果显示:25%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和50% 70岁以上的老人,在接种了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之后,没有产生抗体。但是,亲政权的媒体仍在继续宣扬:亚洲疫苗的有效性超过辉瑞疫苗。

  在各方的压力下以及随着选举的临近,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周五宣布:将向希望再次获得疫苗接种的人士提供第三剂疫苗。

  东京奥运村是否出现传染源引发不安

  一拖再拖的东京奥运会终将于7月23日开幕,但是,就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没有观众观看赛事的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之际,却传出南非足球队发现三起新冠病例,在奥运村禁足的消息。奥运会的组织方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避免病毒的传播。

  《解放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本次感染病例并非首次与奥运会有关联的阳性病例。至周日,国际奥委会对7月1日以来抵达日本(专题)的1万8千名运动员、教练、官员或记者等各类人士进行的3万多次检测中,查出55人检测呈阳性。

  但是,奥运村首次出现感染源颇为引发忧虑,各方担心病毒在奥运村泛滥,这将对近几个月来做出的抗新冠病毒措施进行考验。

  另据《费加罗报》披露:六名英国运动员和两名陪同因曾接触检测呈阳性者,周日抵达东京后立即被迫接受隔离。英国奥委会表示:这八名英国人均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阴性。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