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仓皇撤离 始乱终弃 阿富汗落得一无所有

京港台:2021-7-20 02:57| 来源:newtalk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仓皇撤离 始乱终弃 阿富汗落得一无所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一期香港(专题)《亚洲週刊》以美军自阿富汗撤离为题,抨击美军仓皇撤离是「始乱终弃」,指这样的举动为美国盟邦「蒙上阴影」。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上週宣佈,将在8月31日之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消息一出,该国与邻近地区出现不少新的局势变化。根据美联社的报导,随著塔利班持续扩展在阿富汗北部的势力,过去15天内已有5600个当地的家庭被赶出家园,成千上万的阿富汗民众纷纷朝该国北部的边境逃难。台湾(专题)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分析表示,美军的远水解不了近火,无力在台海衝突中来救台湾,要计算与中国开战的高昂成本。

  据亚洲週刊报导,美军在阿富汗仓皇撤退,很自然令人联想到台湾的形势:美国对待盟邦始乱终弃的态度令人心寒,抱了美国大腿20年,阿富汗落得一无所有,最后只得到美军悄然撤退,留下一片狼藉,等待被塔利班来接收全国。国安会前谘询委员邱坤玄感慨地说:「老美主宰全世界这麽久,还是无法让人信任。」苏起说,美国人没有办法来救我们。起码在战争发生后的一到两个礼拜,美国来救台湾的可能性不高,主要是地理的关係,美国在太平洋,只有一艘在日本(专题)的航母雷根号,其他4到5艘都在美国西岸圣地牙哥,从圣地牙哥到台湾航行要21天。苏起也说,假如台海发生战争,航母长途跋涉很容易就被大陆飞弹锁定,所以美国开始思考如何降低对航母的依赖,增加对长程武器的使用,包括长程飞弹、轰炸机等。接下来的问题是美国要这些长程武器打什麽地方?打上海?还是打哪里?如果打到大陆本土衝突会立刻升高,台湾第一个完蛋。这并不是很简单的问题,美国还在思考未来的作战方式。《亚洲週刊》立场最近似乎偏向「亲中」,在2019年「反送中」浪潮中,风云人物竟选出「港警」;而后在2020年底,竟封面合成蔡英文穿著龙袍图片,指为「民选独裁」引发轩然大波。而致于美军对台海支援固然受限于距离等因素,但苏起并未提及有关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以及美军规划中在太平洋地区建构永久性「海军特遣队」所带来的战略变化。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