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州“中共病毒”雕像遭破坏成这样 警方介入

京港台:2021-7-20 05:42| 来源:RFI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州“中共病毒”雕像遭破坏成这样 警方介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今年7月17日晚,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中共病毒”雕塑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员的破坏。此次破坏手法专业,给雕塑造成了一定的损害。目前,自由雕塑公园已经报警,并将此事报告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方则已对此事进行了取证。

  今年7月17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刚刚落成一个多月的“中共病毒”雕塑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士的破坏。自由雕塑公园负责人陈维明在7月18日告诉记者,在17日晚上9时许,“我们的义工从雕塑公园打来电话,出事了,雕塑公园的雕塑被破坏了。在整个雕塑后面,劈开了大的、一个窗口一样的(口子),方的。一个病毒(株),就掉在地上。”

  

  “中共病毒”雕塑的受损情况。(乔纳斯·袁提供)“中共病毒”雕塑由习近平的半个头部和半个骷髅头的形象组合而成,布满了红色的新冠病毒株模型,并在侧面绘有红色镰刀斧头符号。今年6月4日,在自由雕塑公园举行的六四32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了该雕塑的落成仪式。事发时,陈维明正在北加州湾区访友。自由雕塑公园义工乔纳斯·袁(Jonas Yuan)在事发当晚9时半于公园内巡视时,发现了“中共病毒”雕塑被破坏的情况。他表示,尽管在他发现这一情况时,破坏者已经离开,但却在现场留下了缠绕在雕塑上的钢索。此外,在他到达“中共病毒”雕塑的位置时,“有一辆可疑的车当时在离场,然后那个车的原始位置在六四雕像旁边,是黑色的宝马,老的,应该是5或者7系的。”陈维明表示,此次针对“中共病毒”雕塑的破坏手法专业:“我看这个切口那么方正的话,是非常专业的。不然的话,不会那么方方正正的一个,人正好可以进去,又不太暴露。”他说:“这是有预谋的、精心策划的一个破坏活动,但是因为我们里面的钢架结构非常牢固。到后来,也许有人来了,(破坏者)就仓皇离开。”

  

  从“中共病毒”雕塑后方方形切口处拍摄的雕塑内部情况。(乔纳斯·袁提供)目前,自由雕塑公园已经报警,并将此事报告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乔纳斯·袁表示,虽然7月18日自由雕塑公园遭遇暴雨,但警方已在降雨开始前进行了取证:“我们把我们认为可能跟这个事情有关的证据都交给了警察,这个事情做得很及时。”他也表示,目前公园内已加强了安保措施,有多名义工在其中守夜。现居湾区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赵昕在事发时,正在陈维明身边。他向记者表达了他的观点:“这就是中共气急败坏,对自由雕塑公园动手,尤其是对他们深深忌恨的中共病毒雕塑动手。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如此的敏感?网友们的评价其实就很真实了,说白了这就是贼不打自招,他们特别害怕把习近平、把中共和病毒、和魔鬼结合起来。”陈维明则透露,自由雕塑公园方面已在7月18日得到联邦调查局回复:“说他们已经收到我这个东西了,会跟我再进一步联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