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总统府疑遭3枚火箭弹袭击 美大使馆发声

京港台:2021-7-20 20:1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总统府疑遭3枚火箭弹袭击 美大使馆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阿里亚那新闻社(Ariana News)7月20日称,在当天的古尔邦节(宰牲节)祈祷期间,数枚火箭弹落入喀布尔的阿富汗总统府附近区域。

  当时阿富汗总统加尼正在主持古尔邦节(宰牲节)仪式。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官员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到,身体不自觉地做出反应。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米尔韦斯·斯坦尼克扎伊就此次袭击表示,共有从皮卡车上发射的三枚火箭弹落在了“绿区”的不同地点,就在阿富汗总统府与美国大使馆附近,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阿富汗总统府及美国大使馆的位置

  袭击发生数分钟后,完成祈祷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发表演讲。他称,阿富汗的未来取决于阿富汗民众的“韧性”,而阿富汗军队必须远离“政治干扰”。

  在西方军队撤离和塔利班地盘不断扩大的背景下,阿富汗政府过去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卡塔尔与塔利班方面进行谈判,但收效甚微。

  19日,新一轮谈判结束,但双方未能就短期停火或释放囚犯问题达成一致。不过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将“继续推进高级别会谈进程,以达成必要的协议。”

  当时的声明中还提到,谈判双方“同意加快和平进程,以消除阿富汗目前的(动荡)局势”。双方一致认为“民用基础设施不可侵犯。必须避免平民伤亡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分发到阿富汗所有地区”。

  

  图自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当天下午,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布声明称,该使馆在当天上午收到了数枚火箭弹的袭击。

  美国大使馆提醒美国公民“当心类似袭击、并在袭击发生时寻找掩护”。 同时也再度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阿富汗”,因为“当地安全形势极其不稳定”。

  美国大使馆还呼吁目前正访问或居住在阿富汗境内的美国公民应考虑离开。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