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期新冠”症状达200种,涵10个器官系统

京港台:2021-7-20 23:28| 来源:科技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长期新冠”症状达200种,涵10个器官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可能会在感染消失后出现持续数周或数月的症状,这种症状有时被称为 " 后新冠综合征 " 或 " 长期新冠 "(long COVID)。7 月 15 日发表在《柳叶刀》子刊《EClinic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称,那些经历了 " 长期新冠 " 的患者,累计报告了 200 多种症状,涵盖人体 10 个器官系统。

  根据论文,这 10 个器官系统分别为:全身性系统;神经精神病系统(子分类);心血管 / 循环系统;皮肤 / 外皮系统;皮肤相关的消化系统;肺部 / 呼吸系统;头、耳、眼、鼻、喉 / 头眼耳鼻喉系统;生殖 / 泌尿 / 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肌肉和骨骼系统。

  根据来自 56 个国家 3762 名符合条件的参与者的回应,研究人员确定了这 10 个器官系统共计 203 种症状,其中 66 种症状被跟踪了 7 个月。最常见的症状是疲劳(98.3%)、劳后不适(体力或精神劳累后症状恶化,89%)和认知功能障碍(通常被称为脑雾,85.1%)。

  其他症状包括:视觉幻觉、震颤、皮肤瘙痒、月经周期改变、性功能障碍、心悸、膀胱控制问题、带状疱疹、记忆丧失、视力模糊、腹泻和耳鸣。其中,患者列出的最令人感到衰弱的症状是:疲劳、呼吸问题和认知功能障碍。

  研究团队呼吁,应将评估 " 长期新冠 " 症状的临床指南扩大,不仅包含目前建议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测试,还应将神经精神症状、神经系统和活动无耐力症状包括在内。

  此外,由于大量 " 长期新冠 " 患者 " 默默地忍受着痛苦 ",论文作者主张开展全国性的筛查计划,任何认为自己有 " 长期新冠 " 症状的人都可以参加。考虑到影响多个器官系统的症状的多样性,只有通过筛查找到根本原因,患者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

  据了解,这是目前关于 " 长期新冠 " 的规模最大的一项国际研究。英国伦敦大学神经回路和行为塞恩斯伯里康中心神经科学家雅典娜 · 阿克拉米博士说:" 这是迄今为止对‘长期新冠’症状最全面的描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