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滴滴200人政府公关团队仍敌不过习近平意志

京港台:2021-7-21 05:04|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滴滴200人政府公关团队仍敌不过习近平意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拥有超过200人的政府公关团队,并注重与中共官员保持私人交往,滴滴此前也一直在中共严苛的监管中“游刃有余”,但未能预见北京此次突如其来的整顿,在赴美IPO上“翻车”。

  路透7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超过200人的政府公关团队与官员保持私人交往,帮助滴滴在安全丑闻和许多城市缺乏运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继续上路,但6月底赴纽约(专题)进行44亿美元上市前未能完全预见监管环境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

  路透报道说明,由于未曾获准对媒体发言,所有消息来源都拒绝透露姓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中共网信办开始审查滴滴在IPO活动期间处理客户数据的情况时,公司许多人认为政府公关团队能够“说服”监管官员。

  路透报道称,过去几个月,中国科技企业加强聘请法务、合规和政府公关人员,为中共当局针对反垄断和违反客户数据隐私的打击行动做好准备。

  在中共这次对互联网企业史无前例的打击行动中,政府公关团队特别受到瞩目,这些团队包含政府前官员,他们努力想掌握那些不见得会做正式沟通的监管指引。

  2018年爆出两宗涉及强暴与谋杀案后,滴滴及其政府公关团队就受到严格检视。

  一名消息人士说,2018年以来,政府公关团队在滴滴内部就成为一个超强队伍,每当其与其他团队在业务上发生冲突时,最后都是对方让步。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在赴美IPO过程中,滴滴管理高层要求政府公关团队抵挡监管审查的压力,结果该团队就非常地依靠“关系”。

  消息人士称,网信办已经知道滴滴要在美国上市的计划,考虑到北京对于使用国内数据的敏感,网信办一直在研究该公司的一些数据是否有落入外国实体手中的可能性。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比其他互联网公司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滴滴掌握了每一个个人用户地理位置的实时数据。你只用一个手机号就能确定一个人的位置。”

  滴滴用户在注册时会提交自己的手机号码。在中国,手机号码是与真实姓名和身份证绑定的。用户还经常自愿共享照片、常去的地方,比如家和办公室,以及自己的性别、年龄、职业和公司等资讯。为了使用拼车或共享单车等其他滴滴服务,用户可能还必须共享其他个人资讯,包括面部识别数据。滴滴在国内每年有大约3.77亿个活跃用户,以及1,300万个活跃司机用户。

  司机必须向滴滴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车辆资讯、犯罪记录以及信用卡和银行卡资讯。

  滴滴在中国每天为用户提供2,500万次出行服务,这为其提供了一个关于上车地点、目的地、路线、距离和乘车时长的数据库。车内的摄像头和录音器可以捕捉谈话内容。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滴滴将车内摄像头的视频和记录至少保留七天,监管机构认为,如果这些数据泄露,可能会非常危险。

  2017年,中共政府批准滴滴制作高精度地图,这进一步增强了滴滴所掌握数据的敏感性。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中国不允许外国公司进入高精地图行业。滴滴获得的是一项罕见特权,根据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汇编的数据以及政府声明,只有29家中国实体获准进行详细测绘。分析师和律师们说,这与滴滴的实时位置数据相结合,可能会引起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

  咨询公司化险集团(Control Risks Group)驻上海的董事Carly Ramsey说,“绘制地图会显现出中国国防区域等潜在敏感地区,对于敌对势力而言,这可能是个资讯宝库。”

  滴滴出行是网约车行业中最大最成功业的业者,其投资人包括软银、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企业。

  滴滴部分中国业务并未完全合乎监管规定。两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出行在中国的业务只有20-30%完全合规取得三项许可,这三项许可分别是公司提供线上叫车服务的许可、车辆运输许可、以及司机的执照。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数据,6月时,滴滴平台上整体合规车辆的比例为30.7%,司机合规的比例为45.2%。

  滴滴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已经取得了占总用车数大部分的城市的叫车业务许可证,但未详细说明。

  另外两名消息人士称,滴滴还得以在没有平台许可证的情况下继续在上海运营,其许多司机没有当地户口。

  滴滴的股价自6月30日上市以来已经下跌了21%,市值蒸发了142亿美元。

  

 

相关专题:习近平,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