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雨中的郑州医院:断电 医生1对1给病患人工供氧

京港台:2021-7-21 12:5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暴雨中的郑州医院:断电 医生1对1给病患人工供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雨,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今年最大降雨,数十年来最强降雨,河南成为全国强降雨中心。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统计,7月20日16时至17时,郑州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01.9mm。

  过去三天,郑州下了以往一年的降雨量。随之而来的是城市内涝严重,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地铁隧道雨水漫灌……21日凌晨,极目新闻记者在各个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看到不少网友发出的求助信息,其中有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职工、病患及其家属。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千余人滞留医院,病患需食物支援

  郑州遭遇暴雨后,有网友发消息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的积水已经淹至门诊楼一楼,医院内有上万人被困。还有网友发布信息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停电,心电监护和备用电池全部耗完,急救科室正在全科气囊人工呼吸抢救危重病人,但是坚持不了多久,请求支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图源见水印

  人民网7月21日凌晨报道,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关领导介绍,该院河医院区全部停电,电梯全部停运,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近3000名医护人员正坚守岗位,加强巡护、查房,安抚病人情绪。对于需要供氧的病人,已安排医护人员一对一使用气囊,人工供氧。对于大约600名重症病人,正积极协调向外转运。

  7月21日凌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称,供电局应急车到位,正在组织恢复供电工作,“但一台不够用,我要求来四台到五台”。刘章锁表示,危重病人的生命体征现在稳定,但危险越来越大,假如供上电了,危机解决就很快了。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修电路,图源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官方微博7月21日6时42分许发布消息称,凌晨5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已恢复供电,抢修还在继续。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修电路,图源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财新网7月21日上午8时许报道,7月21日上午7点,记者现场看到医院供电仍未恢复,一楼洪水已退去,但地下楼层仍完全被淹,有千余名昨日前来就诊患者及家属因交通问题仍滞留在医院。一位医院内科医生称,由于停电,医院目前已停诊,由于大量医用检测设备和电力设备都在医院负一层被淹,医院损失很大,不知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郑大第三附院外买东西需排队

  7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位在该院检查的病患家属康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7月20日她叔叔带着奶奶前去该院检查,下午7时许,她叔叔在家族微信群中说郑州下暴雨出不去后,她就与叔叔失联了。“刚刚联系上了,1分钟信号断断续续的,之后又联系不上了,他们人没事,不过他们急需要食物,医院有发但是不够。”康女士说。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伙送来发电机,信号中断已恢复

  “求发电机。”7月20日晚,自称是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发出求助,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其预留的联系方式均未接通。

  据了解,郑州小伙佑跃飞家里正好有发电机,他开车绕路2个多小时将发电机送到医院。当晚,他还参与了多起救援,将20多名被困者成功转移到安全位置。

  

  2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外,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官方微博7月21日凌晨发布消息称,据河南省卫健委工作人员消息,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有发电机并成功发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电力设施正在紧急抢修中。

  7月21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住院的幼儿家长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9个月大的孩子在该医院住院,20日下午5点左右,医院突然停电,在此之前他特意去打了一瓶热水备用,不过到21日早上7点左右,他准备的热水已经用完。

  “孩子喝奶得用热水,我早上到医院旁边的一个旅馆要到了一点热水,现在医院也已经开始提供热水了。”王先生说。20日下午,他站在该医院门口看到积水最深处可达人的胸部位置,现场有从隔壁武警河南总队医院赶来的武警帮助受困人员。20日晚,他听到医院的工作人员通宵忙碌。21日早上,他在医院门口看到积水已经大幅退去,不过还留有不少淤泥。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外积水已大幅退去

  王先生称,医院停电后还出现了通讯信号中断的情况。“医院内没有信号,出了医院后信号也不是很好,买东西用手机都付不了钱。”他在走出医院的路途中,听到护士们说已经有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在抢修供电,目前他孩子所在的住院楼层还未恢复供电,不过网络已经恢复使用。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雨,在微博发了求助之后,很多网友给我发信息,很感动,大家都不容易。”王先生说,目前他还在医院外的超市排队买东西,目测需要30分钟左右。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