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媒暴雨连发质疑:真实死伤多少 应急预案在哪

京港台:2021-7-22 03:36|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西媒暴雨连发质疑:真实死伤多少 应急预案在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暴雨造成12死5伤(官方数字)引发西媒极大关注。西媒提出诸多质疑:官方伤亡数字是否真实?官方的预警、应急预案是否到位?

  “千年一遇”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河南省7月20日因强降雨遭遇大面积严重内涝。据称,河南省省会郑州市遭遇了1,000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受灾最为严重。

  报道注意到,河南当地媒体援引气象学家的话称,郑州这3天的降雨量是1,000年罕见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河南当局的消息称,河南省此次降水“突破历史极值”。

  北京时间21日凌晨,河南省水利厅发消息称,河南此次降雨量“超5,000年一遇”。

  据报道,郑州7月20日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刷新了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千年一遇”这一说法引起中国网民反弹:“万年一遇也可以,反正不上税。还不如务实一点,行动起来解决问题”;“这地方什么时候有的水文气象记录?咋就千年啦?”

  “12死5伤”

  BBC援引河南当局7月21日发布的公告报道称,有12人在此次河南暴雨中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北京时间7月21日早晨,郑州官方承认该市水灾已造成12死5伤,但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引起高度怀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一些报道称,郑州地铁完全失陷,整条五号线被淹,多人失踪,至少数百人被困。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称,河南特大暴雨部分遇难者生前被困地铁,中国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视频显示,部分车厢内的水位高至成年男子的胸部,窗外隧道的水位更高。

  预警、应急预案不足

  BBC报道,此次河南洪水可能由多种因素造成。中国中央气象台分析称,台风“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气流让大量水汽从海上来到陆地,在河南集结成雨。由于气流受到太行山等山脉的阻挡,雨势集中而强劲。

  还有一些人质疑不充足的预警和应急预案导致了人员的伤亡。

  报道注意到,河南的极端降雨在中国互联网引发巨大冲击波。许多中国网民发出迫切需要关注、救助的呼声。

  历史上发生多次水库决堤的河南再次面临险情,河南全境3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限,情况紧急。

  法新社援引中国军方警告,洛阳一座水库“面临随时崩溃”,河南全境告急。

  勾起沉痛历史

  BBC称,河南地处中原,境内有黄河、淮河、卫河、汉水等四大水系。历史上,河南曾在1975年8月发生过重大洪灾。

  1975年8月,一场超强台风给河南带来当时突破中国与世界最高降雨量记录的特大暴雨,引发淮河上游大洪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回顾了46年这段沉痛历史。报道称,河南历史上屡遭洪灾,7月20日爆发的特大水灾激起当地人的痛苦记忆。

  1975年8月8日凌晨,河南两座大型水库、近60座中小型水库在短短几小时内相继崩溃。洪峰所到之处,数万人还在睡梦中,诸多村庄、市镇荡然无存。

  那次特大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最保守的报道是2.6万人,但水灾水涝导致的瘟疫和饥荒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在22万-24万之间。

  报道称,时值中国文革(专题),此后官方一直不提,直到多年后才为人所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