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华硕士“不当言论”被扒 遭解聘高管职务

京港台:2021-7-22 04:46| 来源:多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清华硕士“不当言论”被扒 遭解聘高管职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中部省份河南省遭遇暴雨之际,清华硕士、房地产企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高管李睿发表不当言论,随后遭公司解除劳动合约。

  中国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7月21日发布的声明显示,针对网传李姓员工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不当言论一事,公司已第一时间处理。不当言论系该员工自主所发,公司已与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李睿因不当言论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微博@远洋集团官方微博)

  

  李睿先后获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微博@八大商人)

  

  李睿个人资料。(微博@八大商人)

  

  李睿个人微博截图。(微博@李睿-lrmax )

  

  李睿在朋友圈发表的言论遭网友曝光。(微博@八大商人)

  

  李睿此前2020年的言论。(微博@八大商人)

  

  李睿自称收受贿赂。(微博@八大商人)

  声明中的李姓员工为远洋集团流程管理部高级经理李睿,他于2002年考入清华大学,后获硕士学位。

  网络曝光的截图显示,李睿在微信朋友圈称,郑州地铁被淹是中国嘲笑德国洪水的报应,并称希望微博上喷德国的人中有今天在郑州坐地铁的人。

  他还自曝称,“我这几年闷声发大财,收了很多贿赂,总计得十几万(人民币(专题)),然后高利贷也收了二十万”。

  此外,李睿曾在2020年就日本(专题)侵华称,“日本要是多占领几年就好了”。

  除李睿外,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喻国明被曝嫁接报道讽河南暴雨。喻国明的微博显示,7月20日,喻国明转发了一条官方媒体对各方应对强降雨措施的肯定,报道称“应对系统相当系统全面”。喻国明转发该条新闻并配文称,“呵呵,话音未落啊……所以,自我评价还是更加审慎为好……”被认为是在讽刺河南暴雨灾情防控。

  

  7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喻国明嫁接中国央视新闻批评河南灾情防控。(微信@喻国明)

  

  据证实,喻国明转发的报道是中国央视7月12日的报道,并非是关于河南暴雨的报道。(中国央视新闻截图)

  

  在河南暴雨灾情严重之际,喻国明7月21日发文调侃。(微信@喻国明)

  

  在河南暴雨灾情严重之际,喻国明发文被指暗指河南暴雨防控预警不到位。(微信@喻国明)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喻国明过往“反华”言论被曝光。(微信@喻国明)

  

  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下台时,喻国明发文感叹,“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微博@喻国明)

  

  喻国明过往争议言论被网友翻出。(微信@喻国明)

  不过,很快有网友指出其中问题,网友发现,喻国明转发的这条新闻报道是中国央视7月12日的新闻,并非河南暴雨灾情的报道,认为其有故意“嫁接”,恶意抹黑的嫌疑。

  资料显示,喻国明,1957年9月生,1989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法学(新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

  

 

相关专题: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