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水灾惨绝人寰 河南电视台歌舞昇平 在播抗日神剧

京港台:2021-7-22 05:43|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水灾惨绝人寰 河南电视台歌舞昇平 在播抗日神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郑州暴雨,酿成严重灾情。   图 : 翻摄自中新社中国河南省郑州7月20日遭遇历史性暴雨袭击,包括省会郑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堵塞,大片区域浸泡在水中。自媒体《秦鹏直播》指出,在郑州街头大量汽车浸泡水中或被水冲走,地铁进水齐胸,媒体曝伤亡惨象,与此同时,河南卫视对此则像别人家的事,在继续歌舞昇平、歌功颂德之外,大谈欧洲洪灾、播放抗日神剧。

  秦鹏在节目上提到,有网友爆料想在外面旅馆看电视查看灾情,谁料 :「河南各个电视频道,竟然没有一个去实况报导,河南卫视放著抗日神剧。」听人们说才知道暴雨成灾。据说该抗日神剧一直播到20日晚上10点多。有网友贴文,要求河南卫视停播抗日神剧,转为紧急状态,播放救灾新闻。《秦鹏直播》表示「直到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前,我还看到,中共的央视网上,依旧地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共领导人歌功颂德,一片歌舞昇平,唯一和洪水有关的一条消息,叫做『百年不遇』洪灾令德国经济损失惨重」。《秦鹏直播》以欧洲不久前的大水灾中国媒体的反应差别来做比较,欧洲水灾酿200人死亡,德国总理默克尔继续走访灾区。当她为德国预警系统辩护时,还收到了居民们的嘘声。中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还对欧洲灾情处理方式大骂一番,结果到了自己国家反应却截然不同,竟说 :「老胡祖籍河南,河南强降雨的多地我都很熟悉。这种极端天气导致洪灾是必然的,一些视频看上去触目惊心。惟希望人员平安。河南平安!河南加油!」这遭到了网友嘲笑,网友说,「胡锡进:德国洪灾,因为西方治理模式不行!河南洪灾,因为降水实在太多,与治理模式无关!」郑州以海绵城市自居,却因为一次罕见大水排水系统全面失灵,酿製大祸。《秦鹏直播》认为原因为,先天不足后天改,先天严重不足,则后天难改。中国下水道系统的先天不足:极端天气增加、极端降水事件逐年增加是原因之一。《秦鹏直播》指出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城市排水系统的先天不足和规划不当。排水管网标准先天偏低,根据住建部最新版《室外排水设计规范》,中国大陆当前雨水管渠设计重现期一般地区为1年至3年,重要地区3年至5年,特别重要地区为10年。另外的一个重大问题是,设施老化,维护不足。

  

  河南郑州暴雨地铁大淹水,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图 : 翻摄自@daken / @AstanMad 推特

 

相关专题:抗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