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晚点53小时后 因暴雨滞留河南巩义的K507折返北京

京港台:2021-7-22 09:23| 来源:封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晚点53小时后 因暴雨滞留河南巩义的K507折返北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一切正常,7月20日12时35分,k507次列车应该已经抵达贵州遵义。

  然而,此时的小刘(化名)却在发着求助信息。直到7月21日21时,他乘坐的列车仍滞留在河南巩义市境内。

  时间,已经过了52小时。

  7月19日早上7点,从北京出发的k507次列车,奔向29小时后的遵义。

  然而,当天17时许,穿进雨幕的k507被逼停。整整——53个小时。

  “车上将近千人,都希望快点回家。”

  7月21日22点,小刘兴奋地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车开了!”

  虽然是折返开回北京,但至少,“一动不动的日子结束了”。

  滞留

  开始播报延迟一小时 几小时后再无播报

  

  K507硬座车厢

  尽管两天前就有天气预报,但谁也没想到这场大雨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

  

  据河南省气象局,7月17日起,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发生强降水,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等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7月19日,郑州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大雨超乎预料,郑州市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457.5毫米,20日16-17时降雨量达201.9毫米,单日降雨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日历史极值。

  历史极值的暴雨,不仅仅淹没了郑州市区,还逼停了多趟原本准时到站的列车。

  其中,K507次列车,从北京站始发,19日下午4时许抵达郑州站。在驶向洛阳途中被暴雨逼停,截止7月21日22时,被逼停的K507次列车已静止53个小时。

  小刘回忆道,19日下午5点,列车离开郑州站15分钟左右,就被迫停下来。列车刚停下来时,广播里说因为遇到大暴雨,所以会延迟一个小时,一小时后又说延迟两个小时,“再后面就没有播报了。”

  焦虑

  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 车上一次性饭盒也用光

  

  列车上排队打饭的乘客

  餐饮成为车上最大的困难。

  

  “自己带的食物很快被吃完,火车上的餐车要给整列车的人提供三餐。”小刘说,餐车的厨房比较小,但是车上的需求量很大,火车过道又比较狭窄。

  “我20号上午8点开始排队买饭,排到11点才可以吃到。基本上一天只能排一顿饭,还有的人两天就吃了一顿。”

  小刘说,最初,车上的人比较淡定,还有人说说笑笑,随着自己带的食物和水消耗一空,列车仍未开动,有人开始情绪激动。

  小刘在排队的时候会路过其他车厢,会听到其他乘客的争吵,“大家在车上待久了都比较烦躁,因为就餐插队或者问什么时候发车,会不会退车票之类的,很容易就和工作人员这些吵起来。”

  列车上的食物和水优先补给了老人和儿童,然后再无食物和水补给。7月20日下午,多名乘客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一位K507的乘客写到:“车里没有足够的食物,乘客情绪十分焦虑,拜托尽快关注一下。”

  7月21日,在车上的第三天,餐车的一次性饭盒也不够用了,乘客们只能用袋子和塑料盒的盖子来装饭。即使这样,队伍也排得很长。“很多人排队时就已经累得快虚脱了,不过只要有耐心排还是可以买到饭的。”

  7月21日早上,再次听到列车广播,列车员说一个车厢有小孩子生病了,询问有没有乘客是医务工作者可以提供帮助。

  “除了饮食、用水的困难,也很需要医务人员,我所在的车厢有小孩子.”小刘说,车上有看起来80岁的老人,打饭时还听到有人说自己是糖尿病患者。

  水和食物紧缺之外,列车上还面临另一个问题:列车的厕所没有水了,列车员也只能提醒大家上厕所时节约用水。“那些来生理期的女性怎么办呢,车上这么多热,肯定有的,这里也没有卫生巾。”小刘很担忧。

  车上的充电插座也不够用,一节卧铺车厢只有两个插座,为了和家人朋友能保持联系,大家都排着长队等着充电。

  救助

  志愿者送来水和食物 民警帮一些就近乘客回家

  

  下车后的乘客被接到上街派出所

  发车时间仍不确定。

  网上的求助受到关注,7月20日晚上,有志愿者来给车上的人送物资,“但是只给老人小孩。”

  21号下午,志愿者再次来到小刘所在的车厢,“他们推着小车,带来三箱泡面,是那种桶装的,还有两箱八宝粥,两个车厢的人来分,没办法每人拿到一份,我们排队买,和外面的物价一样。”

  上街区火车站工作人员高先生告诉封面新闻,他参与了K507列车的物资分发。“昨天有1000多人滞留,物资还是不够,如果要物资充足一天至少得3000包方便面,我们一直都在送,送三天了,接收到多少物资就送过去多少。”

  上街区火车站工作人员杜先生表示,截止21日下午6时,车上还滞留约800名乘客,目前的物资到22号早上应该没问题。上街区的志愿者、民警配合车上的列车员,一刻不停的接收转运物资,推着小车去每个车厢分发。“19号晚上就紧急送去了第一批,但是物资很少所以优先分给了老人和小孩,昨天一天已经去车厢发了五次了。”杜先生介绍道。

  由于持续降雨,超市的水和方便面总是很快就被各方采购完,郑州市区受灾后,有许多群众被转移到上街区,物资就更加紧张。杜先生说,“后面大家都开始呼吁了,政府也有调度,我们通过交通局联系了一个大货车,车很高,就可以冒水过来,把物资都运到现场了。”

  小刘说,除了物资救助到来,也开始帮一些就近的乘客回家。

  21日下午5点,乘客秦先生坐上车,就要离开这个困了他近48小时的列车,走之前他拍下了警察工作时的照片,“感谢这些警察。”

  “他们离家很近了,但长途的乘客还留在车上,我们都希望能回家。” 小刘的语气充满羡慕。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