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党派斗争 恐导致美国秋季触及债务上限

京港台:2021-7-22 22:28|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党派斗争 恐导致美国秋季触及债务上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周三表示,因为国会党派之间爆发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斗争,美国财政部预计在今年秋天10月或11月触及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若国会党派斗争持续,财政部料在今年秋天触及债务上限。(美联社资料照)

  《路透》报导,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国会出现党派分歧的情况,政府将无法完全履行义务,推迟各项活动的拨款,或出现债务违约,甚至两种情况都出现。

  若无法弥合两党在提高法定债务上限时,是否应消减政府开支条件这项问题的分歧,恐导致联邦政府停摆,甚至出现债务违约。过去10年内已发生过3次联邦政府停摆的情况。据报导,美国目前的债务上限为28.5兆美元。

  共和党员紧抓债务上限问题,认为民主党员推动立法,导致通膨和公共债务不断上升,白宫则呼吁国会解决党派争端。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向记者表示,希望国会即时采取行动,上调或暂停债务上限,就像他们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在两党共识的基础上采取3次行动一样。

  民主党以些微的优势控制参众两院,在最近的公开声明中,没有任何资深共和党员提到政府停摆的威胁,民主党则坚持以“乾淨的行动”提高债务上限,不受删减支出的限制。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周三指出,民主党目前正在推动1项数兆美元的基础建设投资提案,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想像会有共和党员投票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是联邦政府透过发债来履行义务的最高额度,这些义务包括支付军饷、国税局退税、社会福利甚至是债务利息。由于支出大于收入,政府必须不断发新债以维持营运。

  严格来说,美国财政部将在7月31日触及其法定债务上限。多年以来,法定债务上限都被提高到1个特定的美元标准。但2019年国会给予联邦债务上限为期2年的暂停期,而这个期限将在7月31日到期。

  若国会在财政部耗尽举债权限前,没有上调目前28.5兆美元的债务上限,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预计将采取特别措施避免政府违约。如果未能提高上限,也可能会导致政府停摆事件重演。据报导,美国联邦政府曾在2013年、2018年1月和2018年底到2019年初出现停摆。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一直在趋近于0的标准。而近期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0.05%左右,显示出华尔街对于即将结束的债务上限暂停期感到担忧。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