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夸赞”到“网友大骂” 李子柒都经历了什么

京港台:2021-7-23 03:57| 来源:九弦子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夸赞”到“网友大骂” 李子柒都经历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歌星杨烁有一首歌叫做《奔跑吧蜗牛》,歌词这样写道:“只要你努力不放弃,笑话也会变神话,我问这只蜗牛为什么,它不肯停下只是回答,这个壳子是它的家。”这首歌的歌词用来形容李子柒的生活,恰如其分。

  

  做为一个草根起家的网红李子柒,为了改善自己和奶奶的生活,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了,没招谁没惹谁,为啥就成了众多网民唾弃谩骂的攻击对象呢?为什么被央视网点名夸赞的李子柒,却遭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质疑与谩骂?想要挖掘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就要像李子柒刨土豆一样的一点点挖起,让我们听着齐秦的《往事随风》,慢慢回忆李子柒的那段成长历史吧!至于真相如何?自有公论。

  

  四川绵阳风景如画,这里一年四季温差变化不大,湿润的季风气候,让这里形成一块天然的沃土,适合各种农作物的生长。公元前201年,汉高祖刘邦曾经在这里建立广汉郡,正所谓人杰地灵,从古至今,四川这个地方算得上人才辈出了,古代有大禹、诸葛亮、苏东坡、李白等雄才伟略之人,现代有李宇春、李湘谢娜等娱乐圈明星。1990年,李子柒出生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天时地利人和当中,她先占了一个地利,李子柒的本名叫李佳佳,后来成为网红之后改了名字,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据李子柒所说,童年时,父母离婚,继母苛待于她,所以爷爷奶奶将她接回绵阳老家居住。四川那边盛产竹子,李爷爷又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不仅会编织各种竹器,而且农活样样精通,除此之外,李爷爷还曾经做过厨师,饭菜做得也很好吃。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李子柒,耳濡目染,跟爷爷学会了不少实用的小本事,却没想到某一天,派上了大用场,从这一点来看,她又占了一个人和。正因为靠山吃山,爷爷的一双妙手撑起了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李子柒11岁那年,爷爷去世了,在此之后的数年间,家里一直过着捉襟见肘的生活。

  

  2004年,草根少女李子柒,终于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照顾好年迈的奶奶,14岁的李子柒跑到城里打工赚钱。因为年龄太小,有些老板根本不敢雇佣童工,所以她只能打一些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日子过得虽然苦了些,但是每个月300元的工资即使不多,却也能勉强帮她跟奶奶渡过难关了。

  

  手里有了一些钱,李子柒渐渐地开始接触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此期间,她迷上了音乐。2009年,19岁的李子柒在酒吧找了一份打碟的工作,这份工作以及平台,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增长新本事的培养器。2012年,由于奶奶病重,李子柒只能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家乡照顾奶奶。

  

  为了留在家里也不耽误赚钱,她在淘宝上面开了个小店铺,最初的时候,生意不好,后来在弟弟的建议下,她开始琢磨做宣传。刚开始的时候,她拍了一些无厘头的小视频,但是效果并不好,后来她想到不如就地取材,拍一些自己擅长的事情,做为视频的输出内容,或许人们会喜欢。

  

  那么什么是李子柒擅长做的事情呢?做饭、干农活这些从小跟爷爷学会的小本事,这个时候派上了大用场。或许是在天上的爷爷庇佑她吧?没想到这个想法,很快就让她尝到了甜头,于是她又占了一个天时。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具备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向着一个越来越好的方向一路狂奔。2015年,25岁的李子柒,开始以自导自拍的方式,创作以古风美食为主题的输出视频,没想到小有收获,这让她坚定了信心,越来越精益求精。她花了一年的时间,去研究古代人制作文房四宝的过程,然后再进行创作,还原这个制作工艺。

  

  在此之后,她又拍摄了古法手工制作黄豆酱的过程,而且还凭借一己之力,搭了一个木制的秋千架子。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她效仿明星的包装,给自己包装成古装美人的造型,为了让一个视频呈现出整体的美感,她拍了近两百个视频 做为 备选,删除影像不好看的,将最美丽的片段剪辑下来进行制作。2016年,李子柒成为新浪微博新作者扶植计划的受益者之一,同年的三月份,她拍摄的《桃花酒》视频在美拍上得到了广泛关注,但是因为画面模糊,因此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提醒,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后,她向美拍达人密码大叔虚心请教。

  

  正所谓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子柒买了一个单反相机,经过一个月的用心学习,她拍摄制作的《樱桃酒》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轰动,甚至获得了某视频平台CEO的点赞,于是她成为既有小酒可卖,又有故事可讲的小名人。

  

  同年十一月,天气转凉,李子柒想制作一期兰州拉面的视频,为了呈现最地道的制作过程,她还特意跑到兰州,拜师学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将这门手艺学到了。

  

  这期视频在全网播出后,播放量达到了5000万,点赞数超过60万,在此之后,一位神秘的L先生出现了,他主动找到李子柒,声明自己不仅有公司,而且还跟新浪微博总部有深度合作。但是李子柒的第一反应,却是怀疑对方是个网络骗子。

  

  所以李子柒根本没在意这件事,没想到没过多久,这位L先生主动找上门,两个人见了面,验证了身份,李子柒这才相信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正如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写的那首诗:“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李子柒有了大平台的扶植,发展的越来越好。专业人做专业事,有了合作人的指点,2017年4月份,李子柒制作的秋千架短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8000万。李子柒成了全国关注的网络红人,每天找她的广告商就有几十个。

  

  然而,人红是非多,树大必招风,与此同时,攻击她“造假”的舆论从看不见的网络,四面八方纷涌而至。有人说她挖的土豆不是自家地里种的,是从市场买回来的,因为有网友看到她视频里有几个土豆不新鲜;有人说她凭借一己之力,不可能搭出秋千架。有人说她卖的自制黄豆酱不好吃,有售假的嫌疑;还有人说她家地里好神奇,为什么啥都能种啊?也有人说她的成功是依靠团队的结果,跟她本人的努力没有半毛钱关系。

  

  面对这些质疑,最初的时候,李子柒很耐心的一一做出回应,并且给出了解释,但是越是这样,新的问题与质疑又接踵而来,李子柒每次解释这些问题的时候,奶奶都很担心。为了不让这些言论影响到奶奶的心情,同年的5月份,李子柒暂停了更新视频的创作。当上帝关闭了你的一扇门,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杨幂曾经说过一句话:“骂你的人都是草船借来的箭,你就等着东风吹的时候再说吧。”

  

  同年7月,李子柒与杭州的一家公司,联合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李子柒拥有49%的股份,她不再仅仅是一个网红的身份了,她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发展的平台,最重要的是,这一次,她才真正拥有了专业的团队。

  

  2018年1月,李子柒在海外视频优兔平台发布的多个视频作品,粉丝数量超过了100万,国外网友对她的评价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同年8月,李子柒的天猫旗舰店正式营业,2019年,李子柒又获得了新的荣誉,她成为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大使,李子柒的事迹获得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的高度赞扬,中央电视台也对她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

  

  2020年,李子柒又有了新发展方向,她在柳州创办了螺蛳粉工厂,开始干起了实业。如今的李子柒,她的粉丝不仅遍布全国各地,海外的粉丝量也相当惊人,据不完全统计,她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万。然而,质疑她的声音依旧此起彼伏,从来没有停止过,或者对于她来说,每一次的风雨交加,都是让她不断提升自己的动力吧。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