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吴亦凡“灌酒强暴”难界定,第三人诈骗刑罚没跑了

京港台:2021-7-23 12:54| 来源:凤凰网娱乐专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吴亦凡“灌酒强暴”难界定,第三人诈骗刑罚没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2日晚,平安北京朝阳发布吴亦凡事件的官方通报,针对吴亦凡团队酒局“选妃”、都美竹发表“决战”博文以及双方的金钱和解等做出了详细说明。对此,凤凰网娱乐咨询了业内权威律师进行详细解读。

  1.关于吴亦凡团队酒局“选妃”

  对于吴亦凡经纪人以挑选MV女主角为由邀请都美竹来参加面试,律师认为:“吴亦凡本身是个歌手,所以确实存在他委派工作人员寻找合适的MV女主角这种可能性,公安机关也确认了这个事实。”

  但根据目前警方的通报来看,无法就此下结论这是偶然事件还是吴亦凡方的惯用手段。如果是多次性质就会不同,“比如警方通过调查取证通报说有10次或者有10个女孩都是类似的情况”,就有充足的证据可以证明。

  对于两人酒后发生关系,律师称:“酒是如何喝的很重要,是被灌酒还是主动喝?”如果按照都美竹的说法“被灌酒”,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吴亦凡就有可能涉嫌强奸,但这部分警方的认定难度非常大,也没有披露具体调查细节。

  2.关于“徐某”和都美竹联合发布微博

  都多美竹在六月份为了提升网络知名度炒作,和好朋友刘某发布“吴亦凡冷暴力”相关微博,律师解读在法律上她们并没有刑事风险,“但如果微博内容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就有可能涉嫌侵犯吴亦凡的名誉权。”此外,徐某还帮助都美竹润色了“决战”微博,律师表示:“徐某是根据都美竹提供的素材进行‘包装加工’,所以他们算是同谋,所有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都应该共同承担。”

  “如果微博里确实存在被‘夸大’或者‘捏造’的内容,那么他们就会涉及到侵犯名誉,严重点甚至会涉嫌诽谤。”

  3.关于刘某分饰三角进行两方诈骗

  关于刘某分别骗取都美竹方和吴亦凡方进行索要金钱的行为,律师认为:“刘某涉嫌的金额是300万,不管他动用了什么手段,具体如何操作,但这300万他一分钱都没拿到,所以从法律上去看只能算作诈骗未遂。”

  对于具体的刑罚,律师称:“未遂的话情节会轻一些,但由于诈骗的金额比较高,所以定刑会在半年到三年之间的有期徒刑,拘役、缓刑也都是有可能的。如果刘某在这个过程中拿到了这300万,那么他至少要被判10年以上。”

  根据警方通报,现在刘某已经被抓,也承认了诈骗事实,吴亦凡属于受害人,他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都美竹的情况也是相同的,她并没有真的和吴亦凡方面去接触,也没有伙同刘某去诈骗。

  对于吴亦凡工作室之前的回应和现在警的通报有出入的地方,律师认为,他们在法律上并不会承担责任,更多的是舆论压力。“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把女生约到家里并发生了关系上,后续需要进一步再看警方对于其他女孩调查取证的结论。”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吴亦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