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郑州地铁遇难者身份公布 亲属讲述失联前最后一刻

京港台:2021-7-24 05:5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郑州地铁遇难者身份公布 亲属讲述失联前最后一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洪水不断涌入地铁站,一场悲剧在郑州地铁 5 号线上发生了。

  今年27岁的张挽月,在郑州市一家药店工作。她的姑姑说,侄女结婚才两三年,孩子才2岁。她和丈夫上班地点离得不远,7月20日下午,两人一起下班搭乘地铁5号线准备回家。

  那时的地铁站外暴雨如注,洪水开始倒灌进地铁站。

  张挽月的姑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上了地铁后,张挽月原本和丈夫坐在一起,之后水就涨上来了,再后来他们在逃生过程中,水流越来越急,两个人就冲散了。之后就传来噩耗,张挽月不幸罹难。

  据此前郑州市通报的消息,7月20日,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车在沙口路站~海滩寺站区间内迫停,被困的500余名乘客获救,12名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5名乘客送医院救治。

  事发两天后的7月23日中午,郑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地铁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与其中9名遇难者家属进行了一次座谈。郑州市相关领导在座谈现场表示,此事发生后,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重,郑州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抓紧时间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理。

  该领导还表示,调查得结果会向社会公布。

  座谈会上,家属现场确认了在地铁五号线9名遇难者信息:

  张玉(女)28岁,郑州一家教育集团的职员。

  芦笛(女)36岁,郑州某公司会计。

  庞洋洋(女)24岁,郑州某教育公司工作。

  张挽月(女)27岁,郑州市某药店销售员。

  屈玉霞(女)50岁,郑州市某医院护理经理。

  曹义嘉(女)20岁,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

  孙聪姗(女)32岁,郑州市某公司职员。

  颜桂芬(女)51岁,已退休。

  冯丽静(女),郑州某公司会计。

  (以下内容根据部分家属讲述整理)

  张玉(女)28岁,郑州一家教育集团的职员。

  7月20日下午6时许,张玉坐上了地铁五号线。

  她的哥哥记得,妹妹刚坐上第一站就给家里发了视频,当时的水才刚到脚部,再过了半个小时将近7点多,水就已经漫过了胸部。

  “她才20多岁,这个时候(人生)还没有开始,就在这次事故中结束了。”张玉的哥哥说,当天晚上打110报警,一直打不通。

  张玉的哥哥说,好不容易打通了,当时民警让他们先联系地铁;联系地铁后,我请他们查一下人员进出信息,因为现在的进出站都是实名制的,但最后没有查到,不幸的消息最后还是传来了。

  芦笛(女)36岁,郑州某公司会计。

  7月20日下午6时10分,芦笛给丈夫发了一段视频,说车厢进水了。

  6时30分,芦笛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她说地铁已经开始慢慢往前移动了。

  “我以为已经开始往外转移。” 芦笛的丈夫说,等他跑到安全位置后,洪水已经淹到胸脯了,他爬上了一辆工程车开始跟妻子联系,但一直没有她的消息。直到第二天中午11点多, 芦笛的丈夫才被救援出来。他赶到莲湖路一家饭店,连上饭店的wifi。

  “我开始收到各种信息,因为之前我没信号,收到我妻子领导的信息,收到我妻子娘家人的信息,各种信息找我老婆,我当时第一感觉凶多吉少。”因为他知道,以妻子的性格,如果她被救援到安置点了,她哪怕借个手机发个短信,也会给家人报个平安。“那个时候我知道,我心里都已经拔凉拔凉的,我觉得她可能就遇难了。”

  芦笛的丈夫说,找到妻子遗体的时候已经到7月22日的晚上了。再过几天,就是芦笛的女儿生日,这两天,小女孩每天追着爸爸要找妈妈。芦笛的表妹说,表姐生前非常节俭,不久前她还说起正在攒钱准备给女儿买一个电话手表。

  庞洋洋(女)24岁,郑州某教育公司工作。

  庞洋洋的弟弟从抢险开始,就站在沙口路站等着,希望能等来姐姐的消息。

  最后他就站在水里一直等着,现场的人看不下去了,让他去九院找,伤员基本都拉去九院了。

  庞洋洋的弟弟说,他21日凌晨2点多到了九院,一群护士在门口站着,先让看看一下有没有登记。在登记本上,他没有看到姐姐的名字。

  “然后他们让我打120问一下,我就打郑州120,郑州120说只要是在地铁里救下来的,都送到九院了。” 庞洋洋的弟弟又坚持在九院等着,大概凌晨2点30分左右,来了三四辆救护车,从第三辆车抬下来一个罹难者,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姐姐。

  张挽月(女)27岁,郑州市某药店销售员。

  失去联系前,张挽月给母亲发去两段视频,说地铁进水出不去了,之后再也没有回复。

  事发时,张挽月正和丈夫一同乘地铁回家。张挽月的姑姑说,那天,张挽月下班较早,5点多下班,平时下班要在这之后。因为下大雨,她觉得要赶快回去,然后就约丈夫一起坐地铁。

  张挽月姑姑说,她和丈夫原本坐在一起,水进来后,混乱中他们被冲散。“我侄女他们特别老实,人家往前就往前,人家往后她也往后,其实那时候已经比较混乱了。”

  张挽月的丈夫后来获救。他说,事发时,张挽月被水冲去了水最深的倒数第一节车厢,而他留在倒数第二节车厢。

  今年27岁的张挽月刚大学毕业没几年,在一家连锁药店工作,结婚两三年了。张挽月的姑姑说,她的孩子两岁多,身体不好,此前在住院,由爷爷奶奶照顾,22日才出院的。

  姑姑说,孩子一岁时,张挽月开始工作,才工作了一年。她原来在离家较近的药店工作,丈夫经常接送她。后来这家药店撤了,她又去了在经开区的较远的药店,7约初才开始去的。新的工作地点和丈夫工作的地方相距不远,所以他们经常约着一起坐地铁回家。

  孙聪姗(女)32岁,郑州市某公司职员。

  7月20日下午4点多,孙聪姗还在和丈夫发微信聊天。

  “然后从下午5点多将近6点,我发信息、发语音、打电话,从下午6点一直到晚上10点,打了至少20个电话一直联系不到人。”孙聪姗的丈夫说,晚上大概到11点左右,“她同事给我打了电话,说在沙口路有非常紧急的事情让我赶紧去。”

  妻子的同事告诉他,“她(妻子)就在那儿躺着了”,孙聪姗的丈夫说,晚上,他淌着水从高架走过去,到了那里后一直待到次日凌晨3点,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见到妻子。直到上午,在九院的太平间里找到了她。

  孙聪姗的丈夫说,妻子在中科大厦工作,她从人民路附近医院上地铁,据说在上车的时候,车厢的后边就已经开始进水了。

  

 

 

相关专题:地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