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风“烟花”强度再增,浙江连发108条预警!

京港台:2021-7-24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 我来说几句


台风“烟花”强度再增,浙江连发108条预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风“烟花”将正面袭击浙江!

  

  最新预报

  台风“烟花”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登陆后可能在浙江省内回旋少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0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764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省内回旋少动,请注意防范。

  

  

  根据台风发展趋势及《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7月23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舟山巨浪来袭(图自@中国蓝新闻抖音号)

  

  ▲浙江已有水库开启泄洪洞预泄洪(图自@中国蓝新闻抖音号)

  

  ▲今天中午,宁波慈溪突降暴雨(图自@浙江天气)

  截至20点30

  浙江省内已发布108条预警

  ▼

  

  浙江海浪、风暴潮都

  升为红色警报

  7月23日下午16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海浪Ⅰ级警报(红色)。

  截止23日16时,我省舟山近岸海域浪高已达4.1米,宁波近岸海域浪高已达3.0米,台州近岸海域浪高已达4.0米,温州近岸海域浪高已达3.5米。23日16点临海外海的实测最大浪高已达到5.6米,我省沿岸最大风暴增水为91厘米。

  

  受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嘉兴沿岸将出现150-25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宁波、台州沿岸将出现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温州沿岸将出现8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受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1)近海海域:杭州湾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下午增大到2.5米到3.5米的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4.5米到5.5米的巨浪,明天下午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狂浪;浙江中部海域有5.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下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南部海域有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下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2)近岸海域:嘉兴近岸海域有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下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舟山、宁波近岸海域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下午增大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台州近岸海域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下午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温州近岸海域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下午增大到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杭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2021年7月23日12时01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影响,预计到明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有7~9级偏东大风,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可达9级以上,局部有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

  

  风雨预测

  今天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短时有大到暴雨;明天上午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明天下午到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8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80%。

  风力情况来看,预计今夜东北风6级阵风7-8级,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8-9级;24日东北风7~9级,夜里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10级;25日偏北风9~11级,部分高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12级;26日偏东风7~9级;27日东北风6~8级。

  杭州未来7天天气预报

  24日(周六):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转大雨到暴雨,25~28℃,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25日(周日):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28℃,北风9~10级;

  26日(周一):阴有大到暴雨转中雨,25~27℃,东北风10~11级;

  27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26~28℃,东北风8~9级;

  28日(周三):阴有中阵雨或雷雨,26~30℃,东北风5~6级;

  29日(周四):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东北风5~6级;

  30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0℃,西北风5~6级。

  (杭州市气象台7月23日15时发布)

  本周六、周日,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所有线下兴趣课程暂停

  各场馆全部暂停开放

  今天下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通知,本周六、周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所有线下兴趣课程暂停,各场馆全部暂停开放。

  通知如下:

  因受台风“烟花”影响,为确保广大学员、家长的安全,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本周六(7月24日)、周日(7月25日)两天,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含各分中心、营地)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兴趣培训线上课程照常进行。儿童乐园、Do都城、笑笑橙、运动馆、游泳健身馆等场馆暂停开放。恢复及补课时间另行通知。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请相互转告。谢谢!

  2021年7月23日

  台风来了,暑托班开不开?

  杭州市教育局的消息来了

  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文件,要求防台风应急响应 III 级及以上期间,师生假期集体活动、校内维修和在建工地工程一律停止;全市各幼儿园、托幼机构、小学生暑托班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服务。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学校集体组织的夏令营、社会实践、 研学旅行等师生活动要立即停止,确保人员及时安全有序疏散转移。

  暑托班7月26日(下周一)暂停一天,7月27日及之后将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情况再进一步明确。

  西湖边的风有多大?

  从昨晚到今天,已吹落5吨落叶

  昨夜开始,受台风外围影响,杭城开始刮起一阵一阵的大风,时不时下一场阵雨。西湖景区北山街、杨公堤一带被风雨吹落大量树叶。

  

  今天凌晨开始,市政养护人员则针对沟渠格栅上的落叶和杂物进行清理,已完成一轮全覆盖清理,确保排水通畅。昨夜至今天中午,西湖景区各路段共计清扫枯枝落叶150余包,约5吨。

  

  西湖景区进龙河出水口与钱塘江相连,台风“烟花”即将带来的强降水碰上农历十五的钱塘江涨潮,极易出现江水倒灌现象。7月22日,景区城管将进龙河水位进行预降,腾出库容迎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

  台风来临前的各地铁站:

  沙包挡板都准备起来了

  台风来临前,地铁各站点准备做得如何?防汛物资都到位了吗?

  7月23日下午,小时新闻多路记者走访了台风来临前的杭州,包括杭州各地铁站、容易积水的工地以及部分低洼地带等。

  建国北路站

  建国北路是二号线和五号线换乘的大站,

  有6个出入口,

  每个出入口都有数量不一的沙袋。

  ▼

  

  地铁打铁关站

  进入地铁站就能看到侧方有一块区域堆放了迷彩沙袋

  两个不锈钢的柜子,贴着杭州地铁,防汛应急物资。

  ▼

  

  

  明星路站

  地铁7号线明星路站里

  防洪防汛物资放在了很显眼的地方。

  ▼

  

  

  这里配备了应急强光灯、雨鞋雨衣、防洪挡板、移动接线板、应急水泵、水带、防洪沙袋等防台设施。

  钱江路站

  钱江路每个站口除了沙袋都配备了一个防汛工具箱。

  ▼

  

  

  地铁员工正在敲打沙袋,“长时间不用,沙袋里面有些结块,需要打散。”同时,他们也表示敲打平整,更易摆放。

  

  钱江世纪站

  杭州地铁公安长河路站、朝阳路站、钱江世纪城站

  警察蜀黍正预演地铁挡板的使用。

  ▼

  “防水挡板的安装是有要求,比如水位到了第一级台阶的时候,就要马上开始安装挡板。因为这里有一个标线,标线是24小时有人会巡逻查看的,同时,监控视频也对着这里进行监控。水位到了这个标线的位置,就是到了发布预警的时候。按照防水挡板的安装速度,大概水位抵达第三个台阶之前,我们肯定能把挡水板装好。”

  防汛挡板装好后,后面还要叠三层沙袋,进行加固,这样更有利于把地面的积水挡在外面,不漏到地铁站里。这是地铁防汛的第一道防线。

  曾遭遇积水之痛的火车南站、天目山路

  这次准备得怎么样了

  除了地铁站点,杭州一些地势较低的路段和杭州火车南站,做了哪些防汛准备?

  杭州火车南站:

  到达层是防台的重中之重

  今天下午3点半,另一路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杭州南站,在东广场的电梯下,发现了一些防讯专用沙袋,毛估估有上百条。

  

  

  “昨天男同志都去西广场,集中进行了防台技能培训。”东广场一位保安说,之前沙袋不够,还重新拉了一批过来,给安保人员普及了铺设沙袋相关知识。

  杭州晟越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姜涛带记者走访了此次杭州南站防台的重点地方,包括到达层、商业夹层、地库进出口等。

  西广场南北两侧商业夹层,这里地理位置偏低,容易积水。

  “有一条新修的挡水墙,大约高度30公分,如果发生积水,积水不至于一路流到站厅里。”

  

  挡水墙边放置了两台抽水水泵,每一台7.5千瓦,每小时可以抽50立方水。

  如若积水,两台抽水机同时抽水。

  

  在南北两侧夹层则放置了80个沙袋,“防汛物资仓库里面有1000个左右沙袋,随时补充随时应急。”

  到达层是防台重中之重。

  

  “一共有三道屏障。第一道是夹层的挡水墙,第二道屏障是扶梯口的沙袋,第三道是扶梯进入到达层的地方,既有节水沟帮助排水,也准备了应急沙袋,到达层南北两侧各一台水泵抽水。”

  

  在4个地库出入口,准备了200个沙袋。“我们对照应急预案进行查漏补缺,强化物资、人员等资源调配。”

  

  

  杭州南站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已集中储备防汛沙袋1000个、污水排水泵10个、电缆线300米,储备小推车、扫把、推水器等应急物资;对所有救援设施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用得好;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防汛排水关键节点、电梯排水泵等设备工作状态、户外带电的广告招牌和指引牌牢固性等,对照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整改。

  天目山路丰潭路口:

  每个路口配备了

  每小时1000立方米的排水设备

  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杭州天目山路丰潭路路口。这里有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3-6标工程。

  

  施工单位负责人肖先生说,从昨天开始,工地就已经在做工地围栏等加固工作,包括工人生活区也进行了加固。另外,防台抗汛的相关物资和设备也已经到位。

  针对可能出现的积水,每个路口配备了每小时1000立方米的排水设备。

  

  对于即将到来的台风,肖先生表示,将会根据天气状况、风力大小等情况,及时对施工做出调整。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