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有多富?” 一句话引发美国网友怒火

京港台:2021-7-25 22:52| 来源:ZAKER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有多富?” 一句话引发美国网友怒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佩洛西最新动态!

  7 月 22 日,美国财经媒体雅虎金融转发了一篇名为 " 佩洛西有多富 " 的文章,该文章列举了佩洛西的多项收入来源,并指出她是美国国会中收入最高的人。结果,文中的一句话引发了美国网友的怒火。

  

  在文章的前半部分,作者列举了佩洛西众多公职,还从官方披露中计算了佩洛西的总收入。数据显示,佩洛西年薪大约是 22 万美元,这个收入虽然远超工薪阶层,但也远没到 " 巨富 " 的地步。

  而惹毛美国网民的那句话,是在后文提到佩洛西真正收入 " 大头 " 那段。文章提到,佩洛西的总资产的绝大部分来自她的丈夫保罗 · 佩洛西,因为保罗在近年完成了好几笔 " 睿智的投资 ",获利颇丰。

  为什么这句话让大家这么愤怒呢?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一直从事金融投资行业,据多家美媒报道,保罗曾于 2020 年 2 月购买了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看涨期权。按照金融交易规则,若股价持续上涨,则看涨期权的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低价买入股票再卖出赚取中间差价。

  可在当时,有消息称美国国会正准备对多个互联网巨头企业的经营采取管制,市场普遍认为此举会重挫这些企业的股价。简单来说,保罗的这笔交易是在逆市而行," 赌 "Alphabet 的股价会持续上涨。

  可后续的情况我们也知道了,美国政府最终并没有对这些企业采取什么行动,因此,保罗自去年以来的多笔交易都赚得盆满钵满。据美国政府的披露文件显示,除了 Alphabet 外,保罗还以类似的操作从好几家美国巨头企业的股价中赚取了巨额利润。

  如果说这些操作是因为保罗对政治形势把握极准的话,那另外的一些交易就显得很可疑了。今年 3 月,保罗曾以低价屯了一批微软公司的股票,很快就有消息传出,微软公司获得了美国国防部一笔 220 亿美元的 AR 作战头盔订单,股价随后暴涨。此外,保罗也靠近乎 " 未卜先知 " 的预测,从特斯拉股票的上涨中大有斩获。

  更 " 巧合 " 的是,这些交易涉及的信息,又 " 恰好 " 是佩洛西在国会工作中会接触到、甚至能影响最终决策的。因此,尽管佩洛西再三声明自己 " 对这些交易不知情 ",各界还是纷纷质疑保罗的 " 股神 " 操作,是靠自家老婆给的内幕消息。

  

  因此,许多美国网民都在推特上愤怒地质问佩洛西夫妇,他们的 " 高收入 " 是怎么赚的?中间有没有涉及腐败?

  

  

  也有人指出,另一位民主党议员罗 · 卡纳的妻子持有多家国防承包商的股票,也使得他们夫妇是国会议员中持有此类股份最多的人。也就是说,佩洛西夫妇的操作不仅不是独一家,甚至可能还算不上 " 大鱼 "。

  

  不过,就在大家都对这些交易感到愤怒之际,专业财经媒体彭博社发了篇社评来替佩洛西 " 灭火 "。这篇社评的作者从交易规则、佩洛西掌握的市场信息的价值等角度,企图得出一个 " 这不是内幕交易 " 的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的老板布隆伯格,与佩洛西一样是民主党籍政客,该媒体在立场上也一直更亲近民主党。

  

  因此,有网民质问这种疑似给佩洛西 " 洗地 " 的言论:如果这种事是特朗普家族的成员干的,你们还会这么说吗?

  

  

 

相关专题:美国,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