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带摄影团队到现场摆拍 韩红被批“作秀式救灾”

京港台:2021-7-27 05:4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带摄影团队到现场摆拍 韩红被批“作秀式救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水灾,王一博跟随韩红赴前线驰援。(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微博图片)

  河南发生暴雨灾情后,中国内地著名歌手韩红带着河南籍艺人王一博以及其他志愿者组成了爱心团队,带着物资前往灾区一线救灾。随后有疑似救援队人员指出韩红及其爱心团队是作秀而非救援。

  7月26日,韩红爱心基金会就此事发布声明,强调基金会暂未使用到善款,亦没有炒作的意图。

  河南灾情发生以后,韩红携带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也在近期赶去救援。同时与她同行的还有少年明星王一博,一时间迅速引发舆论关注。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了质疑。现场救援队有人发文称:韩红团队一行,佔用了三艘救援艇。其中有一艘专门用于随行摄影人员,导致救灾现场有危重病人和孕妇,不能及时救出,又指一帮人前呼后拥围在明星身边,依次握手像领导视察工作。

  此外,作家海菱在微博发文质疑韩红与王一博的灾区行是为了作秀而不是救灾。随后,曾经实名举报韩红基金会涉嫌违规的司马三忌,也发文质疑韩红与王一博一行人是在作秀、炒作。代表救援权威的“蓝天救援队”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非救灾,请离开”的文章,有很多网友点名韩红和王一博,吐槽韩红方摆拍作秀,毕竟前往救灾还带着拍摄团队却没有带衝锋舟,到地方后还是专门借用多艘衝锋舟。

  对于这场争议,韩红爱心基金会发布声明否认,韩红并转发声明称“无论怎样,我做我认为对的选择!无愧于心,无愧于曾经身上的这身军装!”

  声明中表示:“基金会此次到河南参与救援活动是慎重且专业的”,又称在整个救援活动中,基金会没有给救援造成任何混乱。针对捐款去向问题,声明提到:“截止目前,基金会向河南省各地发放的所有物资全部来源于有关企业、团队和个人的捐赠,基金会暂未使用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计划捐赠的8000万元人民币(专题)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后卫生防疫、受灾群众帮扶和基层医疗机构重建等有关工作。”

  

  就在大家纷纷质疑韩红河南救灾一行是否过度炒作的时候,韩红基金会发表了正式声明。(微博@无为李爷)

  

  针对种种质疑,韩红基金会在26日发文回应,首先声明称团队在参与河南救灾时没有给救援造成任何混乱,人员配备方面也是比较慎重和科学的,可确实有很多身在一线的救灾人员表示,韩红一行人导致道路堵塞,还晒出了自己身处在前线的视频增加自己的可信度。(微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另外,基金会在统计有关捐赠物资时,称均以实际到库物资为准,因交通问题暂未到库的物资,基金会不予统计。

  声明中还回应了部分网友的质疑。针对网友追问的此前有关公益事项的资金明细等问题,声明称“基金会已按有关要求按时开展了审计工作”。声明又指,引发热议的蓝天救援会发布的博文,经核实与基金会救灾活动无关,韩红老师并无任何炒作自己的动机,更无任何作秀的必要。

  

 

相关专题:韩国,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