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毅与塔利班大合影 要求共同打击恐怖组织

京港台:2021-7-29 05:10| 来源:LTN | 评论( 137 )  | 我来说几句


王毅与塔利班大合影 要求共同打击恐怖组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的伊斯兰激进恐怖组织“神学士”(Taliban,另音译“塔利班”)宣称已控制阿国九成区域,日前更直接向中国招手,不但以朋友相称,甚至欢迎中国前往投资重建,引发争议。不过中国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当天在天津会见来访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一行,王毅还希望塔利班与中国一起打击恐怖组织“东伊运”!

  本月稍早,中共鹰派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即帮腔造势,“炫耀”塔利班和中国是朋友,当时胡编此番言论被中国网友骂翻,痛批胡“三观毁尽”、“我们沦落到只能跟恐怖组织做朋友了吗?”“恐怖组织都公开承认和你们是好朋友,太值得炫耀了!”

  言犹在耳,中国外交部就高调宣布塔利班高层来访的消息,并引述王毅表示,中国是阿富汗最大邻国,始终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批评美国和北约仓促撤走当地驻军,反映美国政策失败。他指出,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是举足轻重的军事和政治力量,可为阿富汗和平、和解与重建进程发挥重要作用,落实“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

  他还向巴拉达尔提到,打击恐怖组织“东伊运”是国际社会共同责任,希望与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合作,稳定地区安全及发展。王毅并希望塔利班与“东伊运”等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

  简称为“东伊运”的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Eastern Turkistan Islamic Movement),1993年在巴基斯坦成立,成员主要是维吾尔人,目的是在土耳其斯坦(包括中国新疆和中亚各国)建立独立的政教合一伊斯兰国家。

  不过,先前中国网友回呛胡锡进时,就曾指出,塔利班动不动就宗教裁决,虐杀平民,没有一点人权,正是典型恐怖组织的行径。还有人反讽,“一个喜欢砸孔庙,一个喜欢炸大佛,谁说没有共同利益观?”

  此外,满载中国工程人员的巴士本月14日在巴基斯坦遇袭造成9死28伤,外媒分析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分支组织涉有重嫌,胡锡进虽叫嚣称“对我同胞实施恐怖袭击者,虽远必诛”,不过中国官媒塔利班巴国分支可能涉案,只字不提。

 

相关专题:王毅,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