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家界成"二传手"!南京传播链伸向7省份传染206人

京港台:2021-7-29 19:0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张家界成"二传手"!南京传播链伸向7省份传染206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家界旅游传播链”再延长,成为南京疫情传播链“二传手”。据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7月29日通报,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已有4名观剧者感染新冠,4人曾同在7月22日晚于该剧场观看演出,当地正在紧急排查同场次人员,涉2000余名观众。

  这4名观剧感染者中,有3人来自辽宁大连,此前曾在乘机时于南京禄口机场停留2小时。而禄口机场,正是近期本土疫情的“暴风眼”,至少数十名机场保洁人员感染,疫情已扩散至南京全市9个区。截至7月28日24时,南京本地感染者已达173人。

  上述3例大连感染者在去魅力湘西剧场前,还曾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7日及28日,成都新增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也曾在同期去过张家界等地游玩,与大连病例活动轨迹交叉。

  成都病例在张家界游玩后,还去过湖南常德游玩,常德一名陪游友人感染。此外,江苏淮安市也于7月28日发现4例阳性人员,此前去过张家界。

  至此,张家界成为南京与大连、成都、常德、北京等地本土疫情的传播中枢,南京疫情传播链再拓张。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截至7月29日14时,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206人,涉及辽宁、江苏、广东、安徽、四川、湖南等7省份17地(包括南京)。

  

  “张家界旅游传播链”串联大连、成都、常德、北京等地病例

  大连、成都、常德、北京、宁乡等多地感染者轨迹拼出“张家界旅游传播链”。

  据四川及成都当地通报,成都市7月27日及28日新增感染者中,5例确诊病例曾去过张家界等地旅游。这5人中,3人为一家三口,1人为这家人的同游友人,还有1人是一名53岁的自驾游女子。

  在7月28日召开的成都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成都5名确诊病例近期前往张家界,与辽宁大连报告的新冠病例有活动轨迹交叉,而大连报告的病例有南京禄口机场停留史。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号消息,7月26日大连报告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7月17日由大连乘飞机到张家界,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中转航班,停留约2小时。

  据“张家界时刻”微信公号消息,他们3人曾在7月20-22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而成都的5例确诊病例,也曾在20-24日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

  张家界传播链还延伸到了湖南常德。成都确诊病例中的一家三口及其友人在游览张家界后,曾于7月24日在常德市游玩,一名陪伴他们游玩的当地友人在7月28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湖南常德传播链又延伸到了湖南宁乡,这次是同乘游船传播。

  据宁乡市卫健局“健康宁乡”微信公号,7月29日宁乡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是一名12岁的男孩,在跟随长辈游览常德穿紫河时,曾与上述成都病例、常德病例同乘一艘游船。

  此外,张家界传播链还导致大连新增1例本土病例、北京新增2例本土病例。

  7月27日,辽宁大连新增1例确诊病例,其曾在7月22日晚与上述3例途径禄口机场的大连无症状感染者在张家界共同观看魅力湘西演出,座位前后邻排。

  据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后返京的一对夫妻。

  南京本土感染者增至173例,江苏省内扬州、宿迁、淮安“标红”

  “张家界传播链”的源头仍在南京。

  7月28日,南京此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第9日新增。

  据7月29日举行的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7月28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

  从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排查出阳性病例起,截至28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3例,其中确诊病例171例(78例为轻型,86例为普通型,7例为重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当日发布会通报,目前南京病例主要集中在江宁区和主城区,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曾在7月28日介绍,经过流调发现,近期新增病例主要还是集中在禄口机场及周边地区,而且在报告的病例中已发现有多起聚集性疫情。

  据“南京日报”微信公号消息,7月26日,南京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对禄口机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封闭管理。

  目前,江苏省内,宿迁市、扬州市均报告了有南京旅居史的病例。截至7月28日24时,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宿迁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

  此外,淮安市也于7月28日发现4例阳性人员,此前去过张家界。

  据“淮安发布”消息,7月22日,淮安区某企业组织67名员工去湖南张家界旅游,当日出发,7月23日游张家界森林公园,7月24日游天门山森林公园和魅力湘西剧场,7月25日在武陵源区某超市购物。7月26日游凤凰古城,7月27日晚返回洪泽。

  7月28日,去旅游3名企业员工及1名旅行社导游检出阳性。3名员工分别是1名保安、1名工人、1名保洁员。

  多地感染者去过南京禄口机场,传播或始于7月10日左右

  目前,“南京传播链”的起点仍在南京禄口机场。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辽宁大连、辽宁沈阳、江苏宿迁、广东中山、安徽芜湖、四川绵阳等地均报告了去过南京禄口机场的本土感染者。

  7月20日起,南京禄口机场开始报告阳性病例。初期,感染者多为机场保洁人员,后逐步扩展至机场装卸工、地服、辅警、司机,乃至发展为社区传播,出现出租车司机、高校宿管、学生、个体户、企业职工、农民等多人感染,并出现家庭聚集性传播。

  7月20日后,全国多地开始报告本土感染者,其中不少人到过禄口机场。

  截至7月28日24时,辽宁沈阳已报告4例本土新冠感染者,其中2人近期有南京旅居史,1人曾在7月14日乘飞机由厦门返沈时,经停禄口机场,期间就餐一次;辽宁大连现有4例本土新冠感染者,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3人曾于7月17日到过南京禄口机场,另外1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

  截至7月28日24时,江苏宿迁现有2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母女关系,两人曾在7月17日到过禄口机场;四川绵阳现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7月17日到过禄口机场;安徽芜湖现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17日到过禄口机场;广东中山现有1例确诊病例,曾于7月15日、19日两度去过禄口机场。

  据“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基因测序结果,中山确诊病例与南京禄口机场的1名参与CZ5846航班机舱保洁的感染人员的结果高度同源。

  此外,据7月26日举行的泸州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四川泸州于7月25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为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但该泸州病例的感染途径尚未明晰。据“宜宾发布”微信公号消息,7月28日,四川宜宾也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泸州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

  7月27日上午,南京通报引起这次疫情的是“德尔塔”毒株。

  据新华社7月28日消息,目前高度怀疑系国际航班抵达后进行消毒及保洁过程中,机场保洁人员自我防护不到位造成的感染,进而在保洁人员中形成聚集性传播,再通过保洁人员传播到其他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其最初感染时间应该为7月10日左右。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