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国少将熊应堂的双生子:一个死刑一个自杀

京港台:2021-7-30 03:28| 来源:文瑶看中国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开国少将熊应堂的双生子:一个死刑一个自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熊应堂(1911年9月-1996年),出生于湖北省黄安县(今红安县),中国共产党军事将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开国少将。

  熊应堂是一位出色的革命将领,他的家庭条件不好,童年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加入党后,他一心参与到战斗中,立下赫赫战功,并于199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熊应堂是一位出色的将领,新中国成立后还当上了浙江省委书记,虽然熊应堂身居高位,但是在家庭教育上他却没有经验,两个儿子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后被判死刑。

  熊应堂是湖北人,家庭条件极差,六岁的时候失去了父亲,哥哥也夭折了,只有妹妹和母亲在他身边。他们家里没有地,没有办法种地为生,所以熊应堂只好给别人做工。熊应堂当时只有七岁,受尽了别人的欺负。熊应堂九岁的时候,他的母亲被卖掉了,钱也被族人瓜分了,因此熊应堂只好带着妹妹两个人勉强生活,不过没有钱他们也不好生活,走投无路的熊应堂最后把妹妹送给别人家当童养媳,不让她跟着自己受苦,而熊应堂自己则去往很远的地方给人打工,维持生计。

  十五岁的熊应堂学会了理发,在他学习理发的地方正好有农民运动,看着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熊应堂也决定参加,于是他参加了红军。因为他没有战斗经验,所以在部队里也只能给战士们理发,不能去前线作战。他看着战友们每天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应战的样子心里很羡慕,也幻想自己能有一天上前线。机会终于来了,加入部队第二年,熊应堂幸运获得了一把枪,于是他扔掉理发的工具,拿起了枪杆,走上前线和敌人厮杀。

  

  熊应堂一家

  1933年,熊应堂正式加入党,并参加了土地革命,他曾经担任过红四方面军手枪营的班长,参加长征到达陕北以后,熊应堂进入了红军大学学习,并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都作出了突出贡献。1995年,他被授予少将军衔,对熊应堂来说,美好的生活正在等待着他,不过,他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熊应堂生活非常朴素,从来不浪费,他的儿子熊北平和熊紫平却嚣张跋扈,过着奢靡的生活。其实这对双胞胎养成这样的坏习惯,和熊应堂不管教孩子也是有关系的。后来这对双胞胎兄弟越来越嚣张,甚至还对同学、老师大打出手,所以熊应堂决定将他们送入军队,改改他们的坏习惯。

  

  然而这对兄弟在军队里不仅没有改过自新,反而开始违反军纪,敲诈勒索普通群众,最后百姓们苦不堪言,只好报警。当熊应堂知道了两个儿子的恶行后十分气愤,不过,他依然保持不管的态度,把两个儿子交给了公安去审问。

  

  被捕后,这俩兄弟依然口无遮拦,熊紫平态度非常差劲,不过熊北平的态度渐渐有所好转。在1979年,熊紫平被押入了刑场,执行死刑,而熊北平则在监狱里与人打架斗殴,因为忍受不了别人的欺负,最后自杀了。

  

  他们是开国少将的儿子,本来有大好前途等着他们,最后却误入歧途,一个被执行死刑,一个自杀,岂不悲哉?

  

 

相关专题: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