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用不完被丢掉 美近半人口拒接种 医崩溃

京港台:2021-7-30 23:33| 来源:ETtoday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疫苗用不完被丢掉 美近半人口拒接种 医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冠疫情重燃,但全国仍有近半数人口不愿接种疫苗,下同。(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过受到Delta变种病毒的影响,社区感染率却节节上升。然而,即使政府不断呼吁人们配合接种,全国仍有近半数人口还是坚持不接种疫苗,让医护人员大动肝火,因为国家明明有能力战胜这种病毒,却因为人们拒绝接种而一再落败。

  据彭博社报导,相对于1年前对新冠认知不多而产生的无助感,如今医护人员已对这个可怕的病毒有了一定的了解。然而,即使现在的死亡率已逐渐减少,但医护却感到更沮丧和愤怒,因为他们发现,人们不愿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让国家迟迟无法在这场战争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随著Delta变种病毒入侵美国,该国如今有90%的地区感染率剧增,疫情再次进入另一个黑暗新阶段。然而,全国目前只有53%的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而且接种率自4月底以来就不断下滑,以至于全美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密西西比州有将近1/4的疫苗未被使用,甚至有很多州的疫苗都在使用了一点点之后就被扔掉了。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卫法律和政策中心主任霍奇(James Hodge)指出,“美国有的是自救的方法和工具,但人们却选择不用,那我们的国家还能付出多少精力和成本来拯救更多的生命呢?我们如今面临的是一种非常不同的流行病,我很沮丧、很生气,因为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我们将看到一些人不必要地死去。”

  

  ▲为了抢救新冠病患,医护过去1年已承受过多的工作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研究人员梅森(Christopher Mason)也表示,接种率较低的州也出现了病毒检测能量不足的问题,这使得检测病毒基因序的变化更加困难,“在那些最需要了解病毒如何变异的地区,我们掌握的信息却最少”。

  民众不愿意接种疫苗不止造成疫情爆发,也让医护人员感到心灰意冷,甚至决定离开医疗界。梅森指出,他的同事们在过去1年间已被庞大的工作量压垮,但如今有了疫苗,人们却不愿意接种,“这是一种不尊重”,“大家都很清楚我们有办法预防病毒,但他们却说『不必了,谢谢』,这让医护人员感到非常愤怒”。

  报导称,除了抗拒接种疫苗外,美国的筛检量也正逐渐减少,而且在政府要进行大规模接触者追踪时,民众也不想和政府合作。密苏里州公卫卓越中心执行主任琼斯(Larry Jones)表示,“当我们打电话问民众『你被感染了吗』的时候,他们就会立刻挂掉电话。”琼斯表示,他对民众十分失望,“如果人们愿意跟我们合作,接种疫苗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就有能力应对这样的大流行”。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