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樊振东差点翻船,林昀儒引热议:到底哪边培养?

京港台:2021-7-31 05:15|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樊振东差点翻船,林昀儒引热议:到底哪边培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东京奥运两岸好手,中国的樊振东、与台湾的林昀儒在乒乓球半决赛上演史诗级大战。在此之前球王樊振东仅失一局,没想到遭遇林昀儒却丢了三局才惊险晋级金牌战,连人民日报都称樊振东“苦战险胜”。来自台湾19岁的林昀儒表现超水准,却引爆两岸网友争论,他到底是中国还是台湾培训成长,在运动场外掀起另一场热战。

  樊振东和林昀儒的半决赛精彩程度,被两岸媒体公认是“准金牌战”,开赛林昀儒就先驰得点拿下第一局,之后两人互有领先,2:2后中国“球王”樊振东率先听牌,在最惊险的第6局,樊振东一度领先4分,不过林昀儒在比赛后段连拿4分,追到9:9平手,最后更以11:9演出逆转秀。在抢七战林昀儒也率先拿下2分气势如虹,樊、林两人缠斗到最后一刻,才由樊振东以11:8拿下了晋级资格。

  樊振东赛后受访时推崇林昀儒发挥太好了,他这几年的进步和成长非常快,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樊振东还表示“林昀儒整场比赛给他的压力和压迫非常强,越是领先时越能感受到对手在无压力下的搏杀”。

  对于自己实力和名气都在对手之上,会不会有很大压力?樊振东表示,“比赛胜负对大家来说是一样的,不管是上风还是下风,都是外界客观地评价。真正打起球来不会考虑这些,而是在场上全力以赴。”

  林昀儒不管是在领先或是落后都表现沉稳、冷静,还被封为“沉默杀手”。在接受陆媒访问时,林昀儒的谦虚地说,发挥肯定超乎自己预期,这是奥运会对手压力比较大,他看到那么一点希望。但是在关键球处理上,还是差樊振东挺多的。

  媒体记者vs.林昀儒:“(你评价一下他?)我有资格评价吗?(当然有啦!因为你这场球已经打了太棒了!)

  樊振东苦战险胜 台湾林昀儒一战成名

  这场比赛陷入胶着,连在场边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场边都坐不住,在樊振东拿下胜利之后,忍不住跳起来振臂高呼。陆媒使用的标题用的是“惊心动魄”、“有惊无险”、“拒绝爆冷”等字眼,两人在比赛一结束立刻冲上新浪热搜,尤其一句“我有资格评价吗?”引起对岸网民点赞称“小林是谦虚”、“能打到3:4就证明不弱”、还要“小林,铜牌战加油”,当然也有人吃台湾豆腐称,希望“’中国’包揽3面奖牌”。

  林昀儒并不是平地一声雷的窜起,林昀儒早在2019年T2联赛,爆冷战胜中国另一位晋级冬奥金牌战的马龙得名,2019年成为史上最年轻男子世界杯铜牌得主,当年陆媒就把林昀儒和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列为“国乒未来十年的最大威胁!”

  林昀儒年初移地中国训练 对岸不放过统战做文章

  台湾小将林昀儒一窜红,对岸不放过“统战”宣传,海南台办声称,林昀儒念小学时到大陆参加夏令营活动,与大陆小朋友一起打球交流,从而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年初到海南陵水基地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和海南省队队员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

  海南台办这番言论在台湾炸锅,林昀儒到底是中国还是台湾栽培引发“溯源”话题!台湾教育部体育署29日晚间紧急澄清,林昀儒2013年就被纳入培育计划,由台湾政府补助包含教练费、移地训练、参赛器材装备等,2019年就在林昀儒身上投入超过800万元(约人民币185万元)的培训经费。

  甚至还惊动林昀儒的父亲林学宜深夜发文说明,林昀儒从国中时期就接受体育署潜力选手计划的栽培,最近为了备战奥运,更是获得了黄金计划的照顾,这段时间举凡教练、运动防护员的聘任,还有出国比赛、移地训练的经费都包含在黄金计划。

  运动员出国受训相当普遍

  长期担任台湾爱尔达体育台球评的石明谨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以现代的运动而言,一个选手要成功绝对不是只靠家庭、自己的政府,一定是很多因素所组成。石明谨说,林昀儒不只去中国,也曾到日本训练,不同的比赛、目标会到不同国家训练,这是现代运动常态。

  石明谨:“比如说你练羽毛球、桌球(乒乓球),很多人选择去中国移地训练、比赛,他们选手多、场地好。向台湾另一位乒乓球选手庄智渊(今年40岁,5度出战奥运),庄智渊在德国打球,我们不能说庄智渊是德国人培养出来的,他是德国籍。”

  石明谨分析,要打羽球、乒乓球,不是只有台湾,日本的石川佳纯、福原爱,都是在中国训练、长大,他们训练的时间更长,不像林昀儒只是去移地训练。他也举例,奥运场上的跆拳道,10队里有7.8队教练都是韩国人,要参加跆拳道比赛就是要请韩国人教练,这是很难避免。只是台湾一碰到政治议题,就全部集中在某一问题,这是很去脉络化的评论。

  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在立法院党团记者会被问及时表示,国手就是代表台湾、是台湾之光,国家训练中心虽然扮演重要角色,但为了让选手能承受国际压力、知己知彼,会到世界各地。“包含中国,接受训练与训练,相信在运动界很普遍,但不代表是由中国培养,他们就是国手。”

  民进党团干事长刘世芳特别以林昀儒比赛强大的心理素质回应称,不用理会外界的酸言酸语,林昀儒能夺牌是台湾最大的期望。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