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人热议 奥运举重选手为何赛场高喊“马英九”

京港台:2021-7-31 05:58|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人热议 奥运举重选手为何赛场高喊“马英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东京奥运赛事热烈,本周二(27日)举行的女子举重64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哥伦比亚的33岁选手梅塞德斯(Mercedes Isabel Pérez Tigrero)因在上场前仰天大喊一句“马英九(专题)”引发岛内哗然,影片也在网上疯传,梅塞德斯的母语是西班牙文,日前已有语言专家翻译出她的语意,梅塞德斯最终以抓举、挺举总和227公斤成绩名列第四名。

  梅塞德斯出生于1987年,曾出征过北京和里约奥运,但皆未获得奖牌,最终梅塞德斯与英国女将莎拉并列第四名,今日稍早她在IG发文感谢粉丝的支持,以自身经历勉励大家:“人生可以用5个字来概括,就是上帝、健康、爱、喜悦和希望。”她已和随行团队搭机返回哥伦比亚。

  现任云飞语言文化中心负责人的西班牙语老师游皓云则在脸书解答,梅塞德斯走上台时依序喊出的“¡Ruge!”是形容狮子的吼声;“¡Ruge como león!”则是像狮子一样大喊,而那句“马英九”其实是“¡Macho!”,字面解释为“男子气概、男人”,是为了帮自己加油呐喊、鼓舞士气的,精通西班牙语系国家文化的游皓云老师也笑称:“拉美人就是这么奔放,有什么情绪全部表现在身上。”

  连台北市国民党议员游淑慧也在脸书发布影片,笑称:“马英九无所不在,除了2021东奥国手没商务舱坐,被民进党北市议员许淑华归咎是马前总统当年的错,连国际选手比赛前都要大喊他的名字。”借机向对手呛声,反击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选手搭机风波。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