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疾控专家:不同疫苗不能混打 第三剂正在研究中

京港台:2021-8-1 22:52| 来源:CN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疾控专家:不同疫苗不能混打 第三剂正在研究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今天说,目前中国接种COVID-19疫苗,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不能混打。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进行第3剂疫苗接种,中方对加强针仍在研究中。

  为增加对抗Delta变异株的保护力,多国相继开放不同技术路线的COVID-19疫苗混打,并研究接种第3剂;其中,以色列(专题)已率先宣布60岁以上追加第3剂。不过中国目前仍持保留态度。

  综合陆媒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报导,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COVID-19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答复媒体提问时表示,目前中国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是不能进行替换的,也就是说,首针接种了灭活疫苗,后续就要用灭活疫苗来完成。如果是接种了重组蛋白疫苗,后续的第2针、第3针,也只能用重组蛋白疫苗来完成。

  他表示,中国还是要按照原先的“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规定,不能混打。

  中疾控首席专家、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邵一鸣在会中表示,关于COVID-19疫苗加强免疫,各国都在进行研究,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3剂的疫苗接种。

  他说,目前看来,所有的疫苗在接种之后,都会随着时间,抗体水平出现下降,但是免疫记忆仍然存在,所以一旦病毒感染了,能够在差不多一周的时候刺激起很强的记忆反应,抗体会大幅度上升。

  邵一鸣表示,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至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曝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展开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展开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