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灾情严重还开庆功宴?国务院要查 两亲信要"中枪"

京港台:2021-8-4 00:41| 来源:newtalk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灾情严重还开庆功宴?国务院要查 两亲信要"中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郑州暴雨地铁大淹水,造成多人死亡。官方决定交通不停运很可能是肇祸的主因。   图 : 翻摄@daken / @AstanMad 推特

  河南省在8月2日发布的最新水灾遇难人数,猛然上升到302人,其中郑州292人,中国国务院也在同天宣布成立调查组,要调查河南郑州在7月20日的特大暴雨灾害应对过程,并称将对失职行为追究责任。

  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8月2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党委收看防洪减灾的特别节目「出彩河南人」《一起扛》专题节目。许多专家认为,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的决定,打乱了河南省省委「开庆功宴」的节奏。

  河南省上次公布死亡与失踪人数是在7月29日,死亡人数共计55人,失踪人数则有5人,河南省在8月2日突然大幅调升遇难人数到302人,且几乎全集中在郑州市,加上官方没有公布死亡名单,这让外界感到事有蹊跷。

  调查组对失职人员的究责,评论专家秦鹏认为,习近平(专题)的两个亲信,河南省省委书记楼阳生及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将首当其衝,他们不仅可能被追责,还可能会影响仕途。

  秦鹏指出,这两人在这一次水灾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例如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是杭州大学地理系地理专业毕业,还曾做过宁波市水利局长,按理说对治水应不陌生,但他这次在郑州雨灾的表现,却大失水准。

  秦鹏表示,这次雨灾发生前,楼阳生在上週曾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讯会议,已经有所准备。徐立毅也召开相关会议,就全市的防汛工作提出「五不」目标,包括「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和「重要交通不中断」等。秦鹏认为,正是「五不」目标中的「重要交通不中断」迷思,影响地铁站及早关闭的决定,结果酿成至少14人死亡的惨剧。

  秦鹏称,这一次河南水灾死亡这麽多民众,可能会有代罪羔羊出来,但这不代表楼阳生及徐立毅就没有危险了。

  

  中国媒体称,雨衣爸爸是郑州地铁淹水事故罹难者张姓女子的父亲。   图:翻摄微博

  

  河南郑州暴雨,街道成河,车辆浸在水裡。   图 : 影片截图

  

  调查组对于失职人员的究责,秦鹏认为,河南省省委书记楼阳生将首当其衝。    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调查组对于失职人员的究责,秦鹏认为,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将首当其衝。   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