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浦东机场再爆疫情 53岁男子确诊 打过疫苗

京港台:2021-8-4 02:13| 来源:大纪元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浦东机场再爆疫情 53岁男子确诊 打过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嘉定区卫健委对上海确诊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朱某的行动轨迹的报告。(网络图片)

  由南京机场开始的这波变种病毒疫情正向全国扩散,上海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但官方声称,未发现确诊者与大陆其它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上海市新冠病毒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确诊的病例已经接种过疫苗。

  8月3日上午,上海市召开疫情新闻发布会,透露8月2日新增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的信息。

  该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的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男性,53岁,其职业为驾驶员,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

  该病例曾于7月21日和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14天内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永和大王(妙境路店)、工农饭店(乔家弄8号至10号)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

  经排查,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2人,均在上海市。

  8月3日,记者在新浪微博上发现一份内部文件——上海嘉定区卫健委8月3日上报给区长的上海浦东机场确诊者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朱某的行动轨迹的报告。该文件在微博上存活不长时间就被删除。

  文件显示,朱某,23岁,是浦东机场工勤人员。

  

  朱某的行动轨迹中,包括小吃店和位于万达广场的上海江桥店的一个宠物店。

  8月3日,记者致电万达广场,对方说他们还没有接到公司的指令,所以8月3日照样营业。

  记者致电浦东区疾控中心公开对外办,一直无人接听。记者致电嘉定区疾控中心的一名负责人,欲向对方确认这份密切接触者的文件的真实性,对方反问记者为何要跟她确认,记者回应,因为这份文件落款是嘉定区卫健委。对方随即将电话挂断。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上述确诊的浦东机场货运司机发病前已接种过疫苗。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称,确诊者过去两周无外游记录,目前未发现该病例与国内其它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浦东国际机场8月2日起连夜安排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在浦东机场周边以及机场停车场,检测人员设立临时检测区域,共有25个采样点,目标是对近五万人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有上海网民反映,浦东区当地一个小区8月2日突然被封闭,有疾控人员上门排查,相信同染疫机场人员有关。

  上海心圆西苑小区一名网民2日晚表示:我住的小区被封,已居家隔离,连夜做核酸检测,听从社区安排。

  8月3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心圆西苑小区,张贴在小区门口正中央的标语上写着“小区封闭,只进不出”。

  3日,上海市民李女士向记者提供社交媒体朋友圈的信息。聊天纪录显示,一名从南京到上海的感染者去了平凉路游泳池,密切接触七十多人。

  一名妻子在上海格林豪泰酒店工作的人表示,该酒店是隔离酒店,七十多人被关进该酒店隔离。

  一名上海格林豪泰酒店的员工向记者证实,该酒店已经被官方征用为隔离酒店,预订都关了,不对外开放,现在酒店都住满人了。只能等这波疫情结束了,酒店才对外开放。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