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持续两年案子审理进入最后阶段

京港台:2021-8-5 02:25| 来源:VO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持续两年案子审理进入最后阶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周三(8月4日)再次开审。这标志着这个已经持续两年多的案子进入最后阶段。

  预计,这次庭审将会持续3个星期。此轮审理结束后,案件在这一级法院的审理工作也将结束。法官可能不会在庭审结束后马上作出判决,大概会在秋季某个时候公布判决书。

  法官的最终裁决将决定孟晚舟的命运,或者是无罪释放,凯旋回国,或者是同意引渡,把孟晚舟交给美国。如果同意引渡,法官将把引渡要求送交加拿大司法部执行。不过,为了公平起见,加拿大法律给予被告一方一次上诉机会。这个上诉程序可能会持续数年。

  孟晚舟是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是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的。加拿大是应与加拿大有着引渡条约的美国的请求实施这一逮捕行动的。美国指控孟晚舟违反制裁伊朗的命令,通过误导汇丰银行完成了向伊朗出售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

  孟晚舟辩护团队在上次的庭辩中向法官提出了他们所称的汇丰银行没有被孟晚舟误导的证据,但法官拒绝接受相关证据。外界普遍认为,法官的这一决定实际上已经堵死了孟晚舟获释回国的希望。

  这次庭审在加拿大俾诗省最高法院进行。孟晚舟的律师团队的主攻目标是进一步向法官说明,美国提出的引渡请求存在严重的瑕疵,孟晚舟在机场被捕过程中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以及她应该获释的理由。

  但是,观察人士认为,根据法官上次对相关证据表明的态度,孟晚舟团队在这些问题上要说服法官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孟晚舟被捕以后,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直线恶化。北京认为,抓捕孟晚舟是美国为遏制中国发展,打击华为公司而制造的一起“政治案件”。为了逼迫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中国方面在孟晚舟被捕后数日就抓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作人质,一名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另外一名是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中国当局以间谍罪将这两人一直被关押至今。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