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外交官快饿死!只能"搓背维生" 还要老婆下海

京港台:2021-8-5 06:27| 来源:ettod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外交官快饿死!只能"搓背维生" 还要老婆下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超过1年半,为防堵病毒从国境渗透,朝鲜(专题)从中国爆发疫情后便立刻严格实施封锁边境,然而此举却造成旅居海外的外交官与贸易人士有家归不得,驻外公馆更因为金援短缺面临关闭危机。为求生存,旅居中国的朝鲜外交官只能在三温暖「搓背维生」,甚至动员妻子下海帮忙。

  根据韩媒《朝鲜日报》,朝鲜经济因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民生物资短缺,加上近年因核武惨遭国际社会实施经济封锁,就连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都曾在7月27日老兵大会演说上表示,国内的经济情况已经糟糕到可以说是濒临战争边缘的状态。由此可知,不仅首都平壤与国内经济遭受重创,就连派驻海外的使馆也因疫情而快撑不下去。

  一名熟稔朝鲜外交的消息人士透露,「据我所知,派驻中国的部分朝鲜外交官与贸易人士在生活上面临困难,因此他们前往三温暖上班,以替客人搓背维生。搓背不仅可以在隐瞒自己身份的状况下维生,也因为主要在晚间从事这份工作,因此可以兼两份工作。据说收入非常可观,因此就连外交官或贸易人士的妻子也常至三温暖兼差。」

  该名外交消息人士补充,平壤当局只寄给外交官运作使馆的金钱,然而使馆本身的月租却不包含在内,更遑论外交官已经数个月以来未能从本国领到月薪,而贸易人士则因国境封锁,不仅因此收入锐减、甚至因为缴不出办公室的租金而遭到驱赶,为求生存,只好到三温暖做搓背的工作。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