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电气总裁跳楼 牵出惊天骗局 神秘人物失联

京港台:2021-8-6 20:39| 来源:新唐人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电气总裁跳楼 牵出惊天骗局 神秘人物失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5日突然在家中跳楼自杀,牵出“专网通信”贸易惊天骗局,9家上市公司可能会产生243亿(人民币(专题))的财务损失。目前,涉案关键人物隋田力已失联,事件正在持续发酵。

  上海电气总裁黄瓯跳楼自杀

  8月5日晚,上海电气集团发布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去世的消息,但未披露其死因。

  据大陆财新网记者从多个相互独立的信源证实,黄瓯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区家中跳楼自杀,家人对此毫无心理准备。

  年仅50岁的黄瓯突然去世,令上海电气备受舆论关注。上海电气是上海市国资委控股的大型国有企业,主导产业为能源装备、工业装备和集成服务域。

  近几个月来,上海电气进入多事之秋。7月28日,该集团发布公告,董事长郑建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调查。

  7月29日下午,上海电气宣布免去郑建华公司委员会书记职务,由冷伟青接任。

  在此之前,上海电气5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面临83亿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目前,上海电气的人事变动和财务爆雷是否有关联,仍然待解。

  

  上海电气大股东涉骗局 已失联

  上海电气爆雷牵出“专网通信”贸易惊天骗局。截至8月2日,已有9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风险提示公告,预计损失金额最高可达243亿元。

  9家上市公司包括:上海电气、宏达新材、瑞斯康达、国瑞科技、中天科技、汇鸿集团、凯乐科技、中利集团和康隆达。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每家“爆雷”的上市公司都与专网通信业务相关,而编制这场骗局的神秘人物隋田力已经失联,公安机关正介入侦查。

  隋田力也是上海电气的大股东,他控制的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的第二大股东。同时,上海星地通也是海高通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0%。

  海高通信8月4日发布通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隋田力正在被公安机关侦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刘青,是隋田力配偶的弟弟的配偶,目前也已经失联。

  报道引述一位通信设备领域专业人士的话称,“隋田力被公安侦查的消息爆出,等于佐证了其编制的‘专网通信’网易网络有可能是一场大骗局。”

  该专业人士说,他们公司与特殊单位进行合作的时候,“一般都是特殊单位直接支付预付款,没有中间商,但是隋田力控制的一些公司在这些贸易中承担了‘中间商’的作用。”

  上述9家“爆雷”的上市公司中,应收账款逾期的下游公司主要有南京长江电子、富申实业、航天神禾;上游逾期供货的供应商主要是上海星地通、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鑫网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海高通信和宁波鸿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隋田力控制着航天神禾、上海星地通、海高通信三家公司,而富申实业、南京长江电子等则是由隋田力推荐或担保的公司。

  上游供应商需要上市公司支付100%预付款,而下游客户仅需要支付10%的预付款给上市公司,这种融资性贸易的大部分资金全部流入到了隋田力控制的上游公司。而这期间产生的巨大现金流缺口,则由上市公司承担了。

  上海电气接连爆出董事长被查、总裁跳楼自杀、大股东神秘失踪,引发舆论关注,这些事件背后是否存在关联仍待解。

  据上海电气官网显示,公司总资产2805亿元,年营收1275亿元,员工人数5.35万人。截至8月5日收盘,上海电气跌0.71%,收于4.19元,总市值658亿元。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