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网:感觉有大事发生?

京港台:2021-8-7 01:04|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网:感觉有大事发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6日,北京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今后北京若遇重大突发事件,最迟应在5小时内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由于北京是首都,中南海所在地。目前又是传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当局此举让网友感到吓了一跳。

  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的编制情况和修订要点。

  《预案》要求对于能够判定为较大突发事件或以上等级的,而且事件比较敏感或发生在重点地区、特殊时期的,及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要立即报告市委总值班室和市应急办,详细信息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报送。

  《预案》还说,在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主责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响应,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对于重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要在24小时内组建新闻发布中心,发布突发事件信息。

  7月31日后,中共高层集体隐身,被认为是又到了前后任高层秘密集结的北戴河会议季节。

  

  6月28日,距中共百周年党庆日仅有2天。一名北京男子在中共外交部门口放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北京突然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引来大陆网友们的关注和调侃:“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重大突发事件。”“怎么感觉很恐怖啊,到底怎了?”“我以为有啥大事,吓死我了!”“感觉有大事发生。”“还以为5小时后有大事公布!”“点进来看看大失所望。”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任何重大事件本来就应该马上让人们知道,它现在发布这个消息是否有点亡羊补牢了,“像河南郑州水灾,就是执政者不让人们知道真相,才酿成了这么大的灾情,就是因为人民没有知情权才人祸不断、灾情不断。”

  高瑜表示,中国国情是讲政治,人民的生命财产并不是占第一位的,而且造成重大灾情后,还要对人民隐瞒实情,如今政府这么说,“重大事件第一时间播报了”,“但实践的考验,我还是要打一个问号。”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