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冲冠一怒为红颜?纵火美军查理号士兵自称被"绿"

京港台:2021-8-7 05:53| 来源:LTN/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冲冠一怒为红颜?纵火美军查理号士兵自称被"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登陆舰“好人理查号”(USS Bonhomme Richard)去年遇大火几乎全毁,多人受伤送医,舰体最后只能报废作收;军方调查后,直指舰上水兵纵火,而最新曝光的宣誓书揭露了犯嫌身份,为20岁的海军新兵梅斯(Ryan Mays)。

综合外媒报导,好人理查号去年火烧意外震惊全球,火势长达4天,共60多人受伤送医,经军方调查,明确指控舰上水兵纵火,并决定起诉该士兵;该士兵面临军法中《严重纵火罪》以及《危及船只罪》等指控。

宣誓书近日曝光,确认了这名被查的士兵是梅斯(Ryan Mays),美国第三舰队发言人罗伯森(Sean Robertson)也证实该消息;梅斯是船上177名船员之一,他去年被调查后遭到监禁,时间长达3个月,被释放后回到海军服役。

声称是目击者的同袍维拉斯柯(Kenji Velasco)表示,去年7月12日,也就是事发当日,看见肤色略浅的男性穿着工作服,提着金属桶来到甲板区;而后维拉斯柯再度补充“90%确定在甲板区(起火点)看见梅斯”,而梅斯经过维拉斯柯还讽刺说道“我爱死甲板了”。

不过梅斯接受调查时,不断强调自己是无辜的,他一再否认事发当日他曾在甲板区,并称自己是被设计、陷害的。

文件中显示,梅斯于2019年加入海军,并在当年10月受训以成为一名海报突击队队员,不料5天后就遭到退训,随后被派遣到好人理查号上服役;虽不知后续情事是否与该资讯有关,不过维拉斯柯强调梅斯“痛恨海军和舰队”,海军训练中心总司令赫南德兹(Jose Hernandez)也称梅斯是“蔑视上级和海军的人”。

根据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向法官申请搜索令检附的陈述书,调查人员侦讯约177名水兵后,认定在“好人理查号”纵火的主要嫌犯是20岁水兵梅斯(Ryan Sawyer Mays)。多位水兵不是几乎肯定目击到梅斯在火灾发生前出现在火场周围,就是听到他自言自语时说他有罪。一位水兵也证称,有注意到该区域的消防设备似乎已被蓄意破坏。

梅斯的服役纪录显示,他在2019年加入美国海军,原本有意在高级电子电脑领域接受培训,之后“改变他的军旅生涯目标要成为一名海豹特种部队队员”。但是开始海豹特种部队训练5天后,梅斯就退训与被改派到“好人理查号”担任一名“未指定水兵”(undesignated Seaman)。

陈述书指出,“根据海军领导阶层的说法,曾有志于成为一位海豹特种部队队员的水兵,之后发现自己服役于一个海军军舰上的更传统角色时,士气与行为常常非常考验能力”,一位士官督导长“确认梅斯是一个显示出鄙视权威与海军的人”。

调查人员调阅梅斯现转为私人的IG帐号,发现一篇贴文写道“我爱早上的凝固汽油弹味道”,挖掘他的个人生活后也发现许多的危险信号,像是梅斯证称自己最近已跟一位女性水兵分手,因为他发现对方怀孕了,而自己不是父亲,但调查人员事后发现双方说法有着极大出入。

梅斯被控罪名为“在特殊海上与领土管辖范围内纵火”、“用火破坏联邦财产”与“不实陈述”。据海军之前说明,如果转而继续进行军法审判,梅斯将被控加重纵火与致使船舰或飞行器遭受危险。

虽然美国海军提出指控,但梅斯的律师还在等待政府提出的相关证据,因此梅斯目前还是自由之身;目前还在海军服役的他将等待初步听证会的来临,但时间仍未确定。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