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DC:新冠幸存者不接种疫苗 再染疫机率多2倍

京港台:2021-8-7 11:3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CDC:新冠幸存者不接种疫苗 再染疫机率多2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6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感染新冠肺炎后康复者若接种疫苗,抵抗病毒的免疫细胞会显著提升,还能针对传染性超强的Delta变种新变种病毒提供更广泛保护;至于COVID倖存者不打疫苗再次染疫的机率,则是打了疫苗者的两倍以上。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呼吁“感染过COVID-19的人,仍须接种疫苗;尤其是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现在正在全国蔓延,打疫苗是保护自己和周围人的最佳之道”。

  盖洛普调查显示,民众不愿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认为自己染过疫受到保护;但卫生当局始终敦促染疫倖存者施打疫苗,以获得更多保护。虽然当前疫苗并不完美,仍可针对Delta变种在内的病毒,提供强有力保护,防止重症住院和死亡。

  遇变种 倖存者保护力下降

  科学家指出,染疫幸存者可免遭类似病毒再度严重感染,但血液测试显示,遇到令人担忧的变种病毒时,这种保护力开始下降。

  CDC研究人员针对大多数在去年10月至12月染疫后康复的肯塔基州居民进行研究,在比较今年5、6月再度感染的246人与保持健康的492名类似倖存者后发现,从未接种疫苗的染疫倖存者与完全接种疫苗的倖存者相比,前者再次感染风险高得多。

  研究主要作者、与肯塔基州卫生部门合作的CDC疾病调查员艾莉森·卡瓦诺 (Alyson Cavanaugh)指出,这显示早期感染后获得的自然免疫力,不如在病毒进化时接种疫苗获得的增强保护力。

  CDC建议所有人全面接种两剂疫苗。但芝加哥(专题)拉许大学(Rush University)6日在JAMA Network Open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认为,只需接种一剂疫苗,先前染疫康复者的抗病毒免疫细胞就会显著增强,而且比从未感染过但接种过两次疫苗的人获得更多免疫力。

  最近发表在“科学与自然”期刊(Science and Nature)上的其他研究也显示,染疫倖存者接种疫苗,可增强对抗不断变化的病毒的免疫力;加州(专题)拉霍亚免疫学研究所(La Jolla Institute of Immunology)病毒学家克罗蒂(Shane Crotty)将它称为“混合免疫”。

  克罗蒂说,染疫倖存者接种疫苗,“即使过去从未接触过变种病毒,仍可制造出识别各种变异的抗体;真的挺好的”。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