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英航母舰队航行时 多艘中国核潜艇进行跟踪

京港台:2021-8-9 19:2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英航母舰队航行时 多艘中国核潜艇进行跟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艇近日曾到南海,并在数日航行之后离开相关海域。该战斗群及所属舰艇并未进入南沙或西沙群岛的12海里范围内,显得十分低调。但英国媒体却没有放过接机炒作的机会,英国小报《每日快报》8月8日炒作称,英军航母舰队在太平洋航行时,有多艘中国核潜艇对其动向进行跟踪。

  

  英媒《快报》8月8日报道截图

  英媒在报道中宣称,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队离开南海进入太平洋时,伴随该航母的23型护卫舰“肯特”号和“里士满”号上反潜声纳操作员发现,在英军舰队附近有潜艇活动,英方称其为2艘装备有巡航导弹的中国海军“商”级攻击核潜艇(093型攻击核潜艇,观察者网注)。

  英媒称,英军原本预计会有中国潜艇和情报船活动,而在声纳系统定位之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就已经被跟踪了一段时间。英军舰队离开南海不到6小时内,两艘护卫舰上的操作人员定位到了相关水下活动。

  随即,《每日快报》援引英军相关人士的消息炒作称,中国部署潜艇并定位英军的位置是为了强化大国地位:“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其潜艇力量,我们不能低估他们,但他们没有美国和英国潜艇部队那种在冷战时期在大西洋深处黑暗空间行动锻炼出来的作战经验。”

  

  此次活动的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

  英国《快报》在报道中提到,英军“机敏”级潜艇在航母编队前静默航行时,还发现了第三艘中国海军的“商”级攻击核潜艇。

  8月6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艇停靠美国关岛海军基地。因疫情扩散,原定的韩国、日本(专题)访问计划也被取消。“肯特”号和“里士满”号护卫舰正驶向日本,他们将停靠在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

  台媒“中时新闻网”此前曾炒作称,英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8月2日首度通过巴士海峡,沿台湾(专题)岛东部外海北上日本时,遭到解放军舰艇一路跟踪。台媒称,解放军舰艇通过巴士海峡的活动引发了台军的反应,台军急忙派出驻防在台东志航基地的IDF战机,监控正在跟踪英军航母的解放军舰艇。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