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总经理徐勇被查

京港台:2021-8-10 19:4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总经理徐勇被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10日消息,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新闻

  冯军、徐勇,双双落马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建的江苏全省机场集团,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

  7月20日,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传播链不断延长,目前至少已经波及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湖北、北京等多个省份。

  截至8月9日24时,江苏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42例(南京市233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394例,宿迁市3例)。

  7月23日,江苏省委决定暂停冯军同志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钱凯法同志代理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冯军1969年1月生,江苏灌云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他曾任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去年7月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去年11月同时担任董事长。

  

  徐勇出生于1965年8月,江苏宜兴人,曾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去年11月晋升总经理。

  此前,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先期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通报如下:

  汪超,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尹运文,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许永杰,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胡万进,南京市副市长,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严应骏,南京市江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为二级调研员。

  方中友,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职务。

  其他有关责任人员仍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

  东部机场集团副总汪超被查 年初曾指导禄口机场疫情应急演练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公众号“清廉江苏”8月7日傍晚通报,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了调查。

  根据目前调查情况,限期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其中包括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汪超。据通报,汪超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江苏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今年2月,汪超曾观摩并指导了南京禄口机场的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据东部机场集团官方微信公号报道,2月10日下午,南京机场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分别预设“工作人员和进口货物核酸检测出阳性”两个演练场景进行桌面推演,以全面检验南京机场各相关部门,在疫情情况下的反应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报道称,东部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超观摩并指导了演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东部机场集团公司的下属成员单位。

  据报道,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展开了学习研讨。

  据公开报道,今年2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修订并公开发布了《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指南(第七版)》第一章节中规定,国内航班原则上不再分级,执行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国际/地区航班要实施分级差异化管理,在机组人员个体防护、机上服务、航空器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实施“差异化防控”。

  导致此次南京机场疫情暴发的,正是由于南京机场将国际、国内航班由原来的分开运营变为混合运营,没有对负责境外和境内的保洁人员进行区分,造成境外疫情流入。

  7月20日晚,南京市通报称,南京禄口机场多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南京机场疫情外溢国内多省份。

  南京市7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通报称,经调查,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参加了7月10日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的保洁工作。工作结束后,由于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的人群当中扩散传播。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8月7日通报,除了汪超,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江苏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还有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许永杰,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问责!东部机场董事长被停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省委决定暂停冯军同志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钱凯法同志代理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冯军1969年1月生,江苏灌云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他曾任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去年7月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去年11月同时担任董事长。

  据东部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7月21日晚,东部机场集团公司党委连夜召开(扩大)会议,要求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南京机场发生的新冠疫情,影响巨大、教训深刻,对整个集团是一次深刻的教育,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

  会议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以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领导干部要科学指挥、冲锋在前,全体职工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果断、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中对员工管理的各项最新要求,堵塞防控漏洞;二是加密对关键岗位员工核酸检测频次,从每周一检改为三天一检;三是对保洁、货运保障人员,实行国际国内有效分开、专班管理;四是加大消杀力度,提高重要区域消杀频次;五是加强对外包单位的管理,确保监管到位;六是严格规范做好废弃物处置,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思维,严守安全底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始终秉持“三个敬畏”,全领域、全链条践行“六个起来”,重点关注跑道安全、空管指挥、机坪运行、空防消防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风险,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密切关注夏季高温、强对流天气、汛情等季节性风险,确保措施详实,物资到位,责任落实。

  会议明确,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的要求,加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省、市、局方和集团的有关要求,及时规范报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公开信息显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建的江苏省全省机场集团。

相关专题:被带走,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