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豪言"赚外国人钱" 砸10亿建泰坦尼克号 7年后…

京港台:2021-8-12 02:03| 来源:时代周报 | 我来说几句


他豪言"赚外国人钱" 砸10亿建泰坦尼克号 7年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七星集团2014年投入10亿元人民币(专题),要在大英县等比例打造中国版「铁达尼号」邮轮,同时将打造一个铁达尼小镇,形成全方位主题旅游休闲景区。不过,外界发现,原定2016年要对外开放的铁达尼号迟迟未能完工,这艘「邮轮」至今仍只有船身,在日晒雨淋下变得锈迹斑斑。

  

  ▲四川七星集团打造的等比例铁达尼号船体锈迹斑斑。(图/CFP)

  《时代周报》报导,2014年,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在香港(专题)宣布了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投资10亿元,按原比例重建泰坦尼克号(铁达尼号)。苏绍俊认为,既然美国能把中国功夫、熊猫拍成电影「回头」来赚中国人的钱,「为什么不能把泰坦尼克号做好,赚外国人的钱呢?」

  七星集团投资的项目启动时,时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曾称,「这是一个比肩甚至超越迪士尼的产品,与万达文化旅游城一起,将成为中国当代旅游的经典产品。」

  不过,七星集团先是牵扯上官员贪污的丑闻,随后又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导致工程延宕,对外开放时程一拖再拖。

  

  ▲四川铁达尼号持续动工,首航之日仍遥遥无期。(图/CFP)

  苏绍俊于2019年时再度信誓旦旦的对外宣布,船体建造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大概4、5个月后会完成,接下来还要进行内部装饰,预计2020年全部完工后对外开放。

  作为「泰坦尼克号」姊妹项目的「海洋之心」4月在重庆举行推介会。当时,已经成为永乐七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苏绍俊仍不忘推荐「铁达尼号」,这也让几乎让人遗忘的这项超级旅游开发案再度落入民众眼球。

  据了解,这艘「铁达尼号」仍持续动工,不过,从外观上看和几年前的模样并无不同,一层深红色的铁锈布满整艘船体,距离「首航之日」仍遥遥无期。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