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被扣上“投降派”帽子的张文宏医生反击了

京港台:2021-8-12 02:06|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被扣上“投降派”帽子的张文宏医生反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随著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持续扩散,中共官方就如何抗疫掀起内讧。原卫生部长高强批评专家张文宏提出的“与病毒共存”论。对此,张文宏罕见变“吹哨人”,发出10条建议表达对中国疫情的担忧,更直言,接下来的形势会更复杂,对付的敌人更狡猾。



  上海医学专家张文宏。(视频截图)

  在国产疫苗施打已超过17亿剂的背景下,新冠变种病毒近期仍然在中国快速蔓延,截至8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全国风险区已达234个,其中20个属高风险区。专家认为,由于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中共惯用的强制隔离措施恐怕失灵。

  上海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表示,中国需做好“与病毒并存”的准备。他认为,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

  对此,中共卫生部前部长高强8月5日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认为“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并称人类与病毒的关係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係。

  高强的上述言论,看似不点名的批评张文宏,但在通篇文章中并未从专业角度谈如何抗疫, 而“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说法,更像是中共高层激烈内斗释放出的一种信号。外界猜测,为了筹备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今年的北戴河“闭门内斗”不会缺少,除了权力之争和人事卡位之外,中共未来的抗疫之路该如何走?可能也是争论的焦点之一。

  在此敏感时刻,高强发表文章批评“与病毒共存”,可能与北戴河会议的内斗不无关系。

  面对高强的批评,张文宏8月10日在新浪财经再度表态,而且平时难免为中共站台的张文宏,这次似乎以“吹哨人”的语气,透露出对中国下一步疫情的担忧。他说,“虽然我不愿说出事实,但又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形势会更复杂。”,而且表示“我们要对付的敌人更狡猾。”

  以下是张文宏发表的10条建议:

  01、首先,不要放放松警惕。

  不要以为疫情马上过去了,其实病毒只是被短暂抑制住了,后面是持久战,我们要对付的敌人更狡猾。

  02、其次,没事尽量不要外出。

  但一定要保持一定频率的锻鍊,室内室外(仅限自己家)都可以,速战速决。

  因为对付新冠目前没有特效药,目前最好的特效药是个人免疫力。

  如无特别需要,不要进入任何密闭空间。

  03、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是必须的。

  04、能不出差就不出差,(有车的人)短途出差尽量自己开车。

  尽量不要去飞机场、火车站,甚至要避免在这些地方转地铁,严防境外输入,你懂的!

  05、告诉家里人,和所有外人不要距离太近,不要有打闹的肢体动作。

  06、在安全的前提下,在有条件的地方都放一瓶酒精,随时准备干掉病毒。

  07、考虑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开源节流,如何开辟新的业务形式,因为有的人已经保不住工作了。而且随著利率下行,通胀的可能性在增加,即使侥倖保住工作保住薪水,实际上购买力在下降。

  08、虽然我不愿意说出事实,但又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形势会更复杂。所以,不要冒险做任何从未接触过的投资,如果你是小白,甚至可以不做投资。

  09、远离那些煽动仇恨、叫嚣斗争的新媒体,认真去读几本经典书籍。

  10、好好活著,等疫苗或者确认有效的特效药,这是最靠谱的。

  张文宏最后指出:“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个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

相关专题:医生,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