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论阴阳怪气还得看央视六套" 姿势傲娇称"六公主"

京港台:2021-8-12 08:48|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论阴阳怪气还得看央视六套" 姿势傲娇称"六公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宝强事件时,CCTV6曾反复播放《唐人街探案》。(微博@电影频道)

中国央视电影频道CCTV6近年在网上可谓是新一代“红台”,因为独特的傲娇姿势和与众不同的业内地位,被亲切称为“六公主”。其日常紧跟热门话题,经常通过排播电影“补刀”,有媒体以别样口吻评论称“论‘阴阳怪气’,还得看中央六套”。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CCTV6默默播放了抗日电影《冰封侠:时空行者》。(微博@播音中国)



东京奥运会首金产生期间,“六公主”播放了一部闫妮主演的电影,名叫《我是你妈》。(微博@电影频道)




奥巴马访日时,CCTV6播放了《珍珠港》。(微博@电影频道)



丹麦某媒体擅自把中国国旗的五颗星星用病毒代替,被发现后非但不道歉,丹麦首相还拿“言论自由”为借口,来袒护自己国家的泼脏水行为。CCTV6播放了《1864》。(微博@电影频道)

8月11日,大陆媒体腾讯网梳理了CCTV6近来排播的电影单,指其凭借实际行动,让大家对“六公主”的称号心悦臣服。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大家都在围观神奇节目表演,想着喊话“日本(专题)人,快乐一点”,“六公主”默默播放了电影《冰封侠:时空行者》。

这部由甄子丹黄圣依主演的电影豆瓣评分只有2.7,并不是一部优秀的电影,槽点也是不少,但却有着一个极其明确的主题,那就是“抗日”。

而在本届奥运会首金产生期间,“六公主”再次霸气上场,排播了一部闫妮主演的电影,名叫《我是你妈》,并配文字“我不是怕失去对你的控制,我是想参与你的成长”。虽然“六公主”什么都没说,但看到这句话的所有人却纷纷表示“秒懂”。

在高考后,中国上下都在祝考生金榜题名,她却剑走偏锋,放起了《范进中举》,奉劝各位年轻人一定戒骄戒躁。

情人节,各大媒体都在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她却反其道而行之,放起了《他其实没那么爱你》,警醒世人切勿为了爱情丧失理智。

此前,在中美贸易对峙升温之际,她在短短8天内,连续播出7部“抗美援朝”旧片,该举动更是引发外界热议。

不过,有时她也会很八卦,比如,王宝强事件时,她反复播放《唐人街探案》,只是因为片中王宝强饰演的唐仁,也曾亲眼目睹自己妻子与兄弟偷情的场景......

有时她又很正经,比如,当年奥巴马(Barack Obama)访日,她放《珍珠港》,让奥巴马先生深刻回忆起日军偷袭珍珠港时的丑恶嘴脸,以及日后向日本投放两颗原子弹时的怒不可遏。

疫情期间,丹麦某媒体擅自把中国国旗的五颗星星用病毒代替,被发现后非但不道歉,丹麦首相还拿“言论自由”为借口,来袒护自己国家的泼脏水行为。

“六公主”知道后,反手就放了《1864》,让中国观众体会到了铁骨铮铮的丹麦在面对德国的坚船利炮时,是如何坚持了整整6个月然后英勇投降的光辉历史。

CCTV6获封“六公主”称号一事始于2018年8月,当时陆剧《延禧攻略》刚完结,女主角吴谨言和她的团队因为“耍大牌”,被CCTV6的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官方微博点名批评,央视网也跟着发声批评。

入戏太深的网民随后编起清宫剧,以“兄妹情”角度看待CCTV6和央视网的一搭一唱。网民更进一步将央视频道脑补成“爱新觉罗家族”,在留言区接力编剧,部分央视频道遭“人格化”,其中CCTV6获封“六公主”。

“六公主”受封半年多后,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董瑞峰2019年3月回应了网民对“六公主”的各种好奇,当中针对CCTV6的排片、换片原则指出,就是“用电影这样一种文艺作品,呼应当下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CCTV6压根也不属于央视,“六公主”的大名叫做“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直属于中宣部。

CCTV6的口播也一直都是“欢迎收看电影频道”而不是“欢迎收看,CCTV电影频道”。

所以在众多根正苗红的央视频道面前,“六公主”就得显得实在有些叛逆。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