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俩干部问政直播玩手机 次日局长率队众人神情严肃

京港台:2021-8-12 08:5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俩干部问政直播玩手机 次日局长率队众人神情严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近日参加的一档问政直播类节目,因陇南分会场两名干部的举动,“意外”成为舆论焦点。

  

  8月10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带领厅直相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上线参加了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广电总台承办的问政类融媒体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钉钉视频上线参加了直播节目。

  不过,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位公职人员在分会场玩手机的景象,被当场直播了出来,其中一人的“葛优瘫”也引发群嘲。省厅领导在直播现场对此予以批评,并直接喊话“你的形象正在直播,全国网友都在看”。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其后通报,8月10日上午,在全省“阳光在线”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文、艺术科科长孙洁同志在分会场违反会场纪律,造成不良影响。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处理。一是由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二人进行约谈,对其错误进行严肃批评。二是责成刘学文、孙洁同志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三是以此为戒,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感谢网民的监督批评!

  8月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艺术科科长孙洁,孙洁表示她当下情绪并不好,“首先,我作为一个公务人员,在直播中不注意自己的形象被无限放大,我肯定是做错了,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向大家道歉。”她表示那样做也有客观原因,“当时我们听不清楚现场会议的声音,工作群里其他同事也在反映听不清楚,就想找直播链接,但是看了几次群里都没有人发。” 《南方都市报》评论文章对此不予认可。

  文章称,被直播当然不意味着事情的全部真相,也应当允许涉事官员公开申辩,直播场景下即时给出的批评,也不是说不能在事后查明情况予以修正。但直播的好处也就在于,即时的视频信息传送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对直播过程的分析得出自己的结论。就比如分会场直播信号到底如何的问题,一个细节起码表明,在主会场领导点名陇南进行批评的第一时间,涉事官员手机也不看了,直播链接也不找了,表情也变得严肃了……是直播信号在点名批评后就神奇般的恢复,还是说涉事官员事后的申辩捉襟见肘、不够周全?在相关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的情况下,要还原个别公职人员玩手机事由并不是件难事,调取其所称工作群多人反映直播信号的聊天记录,并调查走访彼时直播时分会场“座无虚席”的其他参会人员,都可以查明。

  文章还提到,习惯在镜头下执法、履职和开会,已经是现代化转型过程中公职人员的一种必备素质。它可能会让身担公职的人员感觉很累、不够自如,但这却本就是权力接受监督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当众批评刘、孙二人的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在参加完节目之后说,通过上线《阳光在线》直播节目,现场解答听众、观众和网友的各类问题,对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提高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帮助很大。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省文旅厅和相关市州文旅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调查,妥善解决,及时回复。

  

  8月11日节目画面

  8月11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另一名副厅长万学科又带队参加了《阳光在线——民意直通车》节目。两天的直播节目下来,万学科表示,将以参加此次节目为契机,对反映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在工作质量、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提升全省文旅行业的服务质量。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位公职人员受处后,节目还在继续。澎湃新闻查询当日《阳光在线》录像发现,8月11日的节目里,陇南市文广旅局分会场座无虚席,局长毛树林带队,众人神情严肃。

  推荐阅读:

  甘肃两干部直播问政时玩手机,领导批评也不收敛被处理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0日上午,甘肃的一场直播问政成了舆论焦点。

  在主会场,主持人及甘肃文旅系统的领导正与观众进行互动。

  而在分会场,两名参会人员正在玩手机,经主持人和领导提醒后,仍不自知。

  8月1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两名开会玩手机的干部已被处理。

  

  ▲8月10日,在参加问政类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名干部在玩手机。随后两人被处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场直播问政是由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甘肃省广电总台承办的问政类融媒体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

  在甘肃省广电总台视频直播室,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带领厅直相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现场与节目主持人、记者进行了交流,接受了观众、听众和网友的咨询、投诉,解答了观众、听众、网友提出的有关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景区景点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然而,直播期间却发生了这样一幕。

  直播画面显示,问政期间,主持人说:“感觉分会场各位领导是有点疲惫了。”

  随后的画面显示,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名干部正在伸懒腰,并低头玩着手机。

  甘肃省文旅厅领导说:“我们个别会场的有些领导很不严肃,以后对参加这些会,我们要有一个要求,我们有些还在那儿玩手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甘肃省文旅厅领导再次提醒时,陇南市文广旅游局两名干部仍在继续玩着手机。

  之后,主持人点破了一切。

  主持人说:“现场我们看到的是陇南市文广旅游局的负责同志在画面当中……”

  甘肃省文旅厅领导抢话说道:“还在玩儿手机啊,我们再不允许,我们是要打造文旅铁军啊……你的形象整个观众、网友和听众都在看……”

  

  ▲8月10日,在参加问政类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名干部形象懒散,并不时玩着手机。随后两人被处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8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针对此事,该局已作出《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刘学文、孙洁同志违反会场纪律作出处理》。

  《处理》显示,8月10日上午,在全省“阳光在线”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文,艺术科科长孙洁同志在分会场违反会场纪律,造成不良影响。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处理。一是由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二人进行约谈,对其错误进行严肃批评。二是责成刘学文、孙洁同志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三是以此为戒,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此次问政直播结束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省文旅厅和相关市州文旅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调查,妥善解决,及时回复。希望广大听众、观众和网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甘肃文旅事业的发展,监督我们的工作,帮助我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服务。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