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朵酒店称办卡经阿里女员工确认 网友:咋确认的?

京港台:2021-8-12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我来说几句


亚朵酒店称办卡经阿里女员工确认 网友:咋确认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阿里女员工事件”引发热议,酒店是否存在违规办理房卡问题也成为一个焦点。据悉,涉事酒店为亚朵旗下济南西站国际会展中心亚朵轻居酒店。

  8月11日,关于“阿里女员工事件”网传“酒店违规办理房卡事宜”,涉事酒店集团亚朵发布声明表示:前台工作人员是在得到该女士确认的情况下,按照同住手续给该男士办理的房卡。

  声明称:

  亚朵集团经过反复内部调查确认,前台工作人员是在得到该女士确认的情况下,按照同住手续给该男士办理的房卡,并进行了身份登记和公安信息上传。

  整个流程遵守了酒店业住宿管理规定,没有违规操作。

  以上监控资料已作为证据提交给了警方。

  

  

  亚朵集团称,对于公众要求的公开视频材料和具体细节,由于该案件还在审理中,所有的监控资料已被警方封存。未经警方许可,暂不能做更多的信息披露。

  据正观视频报道,记者联系济南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现无官方渠道认可亚朵酒店操作未违规,相关情况会再核实。

  

  8月11日下午,#亚朵称阿里女员工确认后开房卡# 等相关词条登上微博热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8月10日,有媒体报道“阿里女员工事件”涉事酒店为亚朵轻居济南西客站店,店方称不经本人同意不能多办房卡。

  对此,8月10日晚间,亚朵集团相关人士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经初步核查,门店不存在网络所传酒店违规制作房卡的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问亚朵集团相关人士:

  该门店工作人员当时是否确认过(女)当事人处于醉酒状态还是清醒状态?

  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答:

  确认过,综合音视频等监控资料判断,给该男士办理房卡的程序是合规的。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具体细节尚不能对外进行披露,需以警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记者注意到,亚朵集团今天声明的措辞是,“反复内部调查确认”。

  但亚朵集团声明及相关人士的说法,尚待警方取证调查。

  公众关心的是,当事女生当时是否处于醉酒状态却未被酒店识别从而给涉事男士办理房卡;此外,“同意”办理房卡后,该涉事男士在房间内的行为是否违法等关键环节,更需要警方取证调查。

  昨夜,亚朵酒店回应“阿里女员工房卡”争议

  8月10日晚,亚朵集团已经就此作出过一次回应,称公司在事发后成立了工作小组,经核查,不存在违规制作房卡的情况,并且门店已于第一时间配合该女士和警方进行了全程的调查取证,相关音视频资料已提交警方。

  

  

  

  网友质疑:醉酒状态下如何确认?

  对于亚朵酒店的回应,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如果人处于醉酒状态,还能确认吗?

  

  

  

  

  有网友评论称:不站任何一方,只是奇怪,如果女方同意直接给开门就行了,干嘛要夜里让前台给再开一个房卡。

  

  

  有网友认为,清醒的时候入住会有人领导直接说我要开你房间的门卡?醉酒的时候无意识状态,如何确认当事人同意?

  

  还有网友称,不管相不相信,这个视频证据已经被警方掌握了,后续等待警方就可以了。

  

  

  

  事件回顾

  8月7日,有被认为是阿里巴巴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在出差过程,被其领导要求在KTV陪客户喝酒,被灌酒后遭到客户猥亵。同时,女员工举报称,事后查看酒店录像,当天夜里该领导多次进入女员工酒店房间,涉嫌性侵。

  事件一出,迅速引起热议。

  阿里张勇凌晨道歉

  “震惊、气愤、羞愧”,这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对公司一员工涉嫌侵犯女下属事件的感受。

  8月8日凌晨,张勇在阿里内网的发帖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阿里:涉事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

  事业群总裁和HRG引咎辞职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

  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

  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半夜里,内网上仍然文字汹涌。大家对事件的高度关注,不仅是对受到伤害的同学的同情和关爱,更是对背后折射出阿里文化问题的痛心疾首。”张勇表示,事件对这位女员工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无论警方的调查结果如何,“我们会尽全力关心和照顾好她。”

  涉嫌男员工和女同事在酒醉状态下有过度亲密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辞退,永不录用。关于他是否有强奸或者猥亵等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中纪委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

  铲除潜规则滋长的土壤

  

  图 / 图虫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持续受到网络热议。相关企业公布了“阶段性调查和处理决定”,对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理。警方目前正调查取证,如若有人员违法犯罪,必受法律严惩。

  相关人员是否涉嫌违法犯罪,有待警方给出权威调查结论。但除了明文法律问题之外,事件背后涉及的潜规则,同样引人深思。根据女方自述,其被领导要求陪商家喝酒,在被灌醉后遭到侵犯、猥亵。事发后,一度向上司反映,却遭到冷漠处理,不得已才在网上曝光。事件中,不良职场生态、恶劣酒桌文化、反映渠道不畅等问题,暴露出一些潜规则滋长蔓延,看着无影无踪,实则顽固存在。不仅干扰正常文明交往,更有可能给违法犯罪提供土壤。长期浸染信奉潜规则,越界破格那是必然。

  类似潜规则,根源在于管理权的越界与异化,在于不良文化的侵袭。以“工作需要”为名、“强制出差”、劝酒灌酒,发生问题后应对处置漠不关心、无动于衷,说到底都是管理权的扭曲和病态的价值观。不喝就被视为不给领导面子,不懂“规矩”,不通人情世故。为了避免遭遇霸凌和孤立,影响前途,很多人不得不裹挟其中,难以抗拒。再加上人情文化糟粕,酒桌上谈项目、靠吃喝沟通感情,如此“规则”潜滋暗长,劣币驱逐良币,一次次累积,最终演变成胆大妄为、有恃无恐的行为,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的底线。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违反法律的行为要严惩,深层次的霸凌文化、酒桌文化等潜规则问题同样要铲除。破除潜规则,关键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祛除权力滥用,弘扬新风正气、压倒歪风邪气。同时,完善制度规矩,减少空白点和模糊地带,不断压缩各种潜规则的生存空间。

  破除潜规则,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从我做起,人人自觉抵制”,才能激浊扬清、扭转积弊,让潜规则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真正形成遵守法律法规,正气充盈、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