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外长呼吁其他国家对塔利班制裁:我们都被骗了

京港台:2021-8-12 13:21|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阿外长呼吁其他国家对塔利班制裁:我们都被骗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阿富汗外交部长呼吁国际社会对塔利班领导人重新实施制裁。目前,塔利班武装又占领了该国的三个省份,加强了对阿富汗的控制,并准备向喀布尔推进。

  本周二,随着法拉省、巴格兰省和巴达赫尚省的首府沦陷,塔利班自周五以来已经占领了阿富汗34个省会中的9个,其中包括昆都士等重要城市。与此同时,塔利班还加强了在阿富汗最大的地区中心赫拉特、坎大哈和马扎里沙里夫周边的围堵态势。

  阿富汗外交部长阿特马尔(Haneef Atmar)在接受采访时指责称,塔利班的此次攻势违反了其在2020年2月的多哈协议中向美国做出的承诺,并要求国际社会为此做出严厉回应。多哈协议促成了美国的撤军。阿特马尔敦促美国和其他国家恢复联合国禁止塔利班领导人旅行的制裁,并动用军事力量打击塔利班。

  阿特马尔称:“国际社会应该团结起来,阻止塔利班对城市的攻击。这不仅是对阿富汗的威胁,也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对城市的攻击将给该地区和国际社会带来不稳定的后果,不仅会造成难民出现,还会有更多的外国战斗人员来到阿富汗。”

  阿特马尔还说,塔利班现在尤其容易受到新一轮制裁的影响,因为该组织的很大一部分领导人现在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他还称:“整个世界都被塔利班欺骗了。”

  报道指出,阿富汗和平谈判代表、美国特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以及地区国家和塔利班的代表本周在多哈举行了一系列会议。

  哈利勒扎德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塔利班武装组织以武力夺取政权,美国或国际社会将不会承认塔利班政府,也不会向其提供任何经济援助。在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之前,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塔利班政权: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另一方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2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表示,塔利班代表团向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扎伊尔·卡布洛夫表示,坚持和平解决阿富汗冲突的方针。沙欣在推特上写道:“代表团与卡布洛夫举行了会谈,再次申明坚持和平解决的方针,指出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但其他各方不应设立障碍。”

  《华尔街日报》提到,一名来自昆都士省的难民赛义德·加夫弗(Saeed Ghaffor)说:“这是美国和联合国的错。为什么他们不解决问题就走了?”

  阿富汗前外交部副部长赫克马特·卡尔扎伊(Hekmat Karzai)是喀布尔一家智库的负责人。他说,阿富汗人不断向他提出请求,希望他帮助他们逃离阿富汗,或者从塔利班那里获得安全保障。他将最近的一系列失败归咎于阿富汗总统加尼的政府,并警告说,如果所有反对塔利班的政治力量不团结起来,一场灾难将迫在眉睫。

  他说:“受苦的人们看不到(政府)能代表他们自己。结果,很多人都放下枪走开了。如果我们不采取严厉措施,我们最终会看到大量领土落入塔利班手中,很快喀布尔就会被完全包围。我说的是在几周之内。并不是那么遥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