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5国外交官齐聚集加国北京大使馆 华春莹怒斥

京港台:2021-8-13 01:39| 来源:Newtalk | 评论( 87 )  | 我来说几句


25国外交官齐聚集加国北京大使馆 华春莹怒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25国外交官和记者聚集在加拿大(专题)驻北京大使馆 声援释放斯帕弗。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2018年时,加拿大的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在中国犯下走私毒品罪,被判处入狱服刑15年。同时中国籍华为(专题)高层孟晚舟因涉金融案在加拿大被捕。中国政府不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因此在10日将加拿大的谢伦伯格从15刑期改为死刑。对此案,今天(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态度强硬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无论违法犯罪人员是什么国籍,司法机关均严格依法处理、一视同仁,任何外籍身份都不是护身符。”

  中国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称,罗伯特.谢伦伯格 (Robert Schellenberg) 被认定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伙同他人走私甲基苯丙胺200多千克。周二在该法院网站上公布的判决声明称,在对谢伦伯格的一审中提供的证据“确实、充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对此公开表示严重关切,并指责中国的死刑判决太过随便,这也是他对这次事件爆发以来最强烈的回应。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在脸书公开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记者提问的答辩,记者提问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批评中方任意拘押间谍案的斯帕弗、与贩毒的谢伦伯格“任意”作出裁决,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华春莹表示,加拿大纠集个别国家,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对中国有关法院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严重侵犯中国司法主权,严重违背法治精神。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8月11日,各国外交官和记者聚集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JADE GAO/AFP)

  华春莹强调会对11日被判刑11年的斯帕弗与10日被判死刑的谢伦伯格作出严厉裁决,是因为两起案件均犯行重大“中国有关法院在审理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对上述案件作出公开宣判。二人的各项合法权利均得到了充分保障。”华春莹并针对昨天25个国家的外交官聚集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声援加国商人史佩弗表示不耻。

  华春莹说,我们奉劝加方,搞“麦克风外交”、拉帮结派对华施压的企图过去没能得逞,将来也绝不可能得逞。我们敦促有关国家拿出法治精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她呼吁加国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加拿大商人麦可·斯帕弗(Michael Spavor)。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人民日报》刊出了针对加拿大政府批评,中方的驳斥声明   图:翻摄 人民日报脸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图:翻摄自中国外交部

相关专题:加拿大,北京,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