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柳传志女儿柳青被传受查 网传神秘"滴滴事件解读"

京港台:2021-8-13 01:43|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柳传志女儿柳青被传受查 网传神秘"滴滴事件解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公司被查引爆舆论。有消息称,滴滴公司高层正被监管机关调查,结果可能导致滴滴管理层变动。

据中国网媒8月12日报道,有消息称,滴滴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及负责国际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朱敬石正被监管机关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滴滴管理层变动。

对此消息,滴滴回应称,目前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市场上关于公司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消息。

因在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前(6月30日)低调赴美国上市,滴滴旋即在7月2日就被中国监管机构宣布接受审查。

7月9日,中国网信办发布《关于下架“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的通报》,通报称,根据举报,经检测核实,“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

7月16日,中国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中国国家安全部、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税务总局、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据了解,滴滴的创始人程维行事低调,而柳青长期是滴滴的公共大使。她经常是全球科技会议讨论小组中唯一的女性,并经常就中国科技行业以及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议题发表讲话。

2020年11月,柳青在一个亚太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称,滴滴不会采取像“烤饼干的刀”一样的策略进入新国家,使自己与全球网约车同行区分开来。她说:“很多西方企业做事情是一刀切。”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7月5日发文称,在滴滴成为“真正的全球科技公司”的努力中柳青扮演了核心角色。

文章称,在中国,柳青在微博上有逾1,000万粉丝,经常与司机见面,并亲自回应对该公司的投诉。她那种坦诚而人性化的语气帮助滴滴挺过了最严重的国内丑闻,即2018年和2019年发生的一连串涉及司机和女乘客的谋杀和安全丑闻。

但在2015年9月,柳青向全公司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称她接受了乳腺癌手术,术后感觉良好。对许多员工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说她患病。

柳青曾谈到,她选择加入滴滴,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她的父亲、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鼓舞。联想集团现在是世界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该集团在2005年收购IBM的笔记本电脑部门,推动其占据全球主导地位。

至于滴滴为何被查一事,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中国高层对滴滴的定性已达到“阳奉阴违”的地步。另外,多维新闻亦在《滴滴被查|中南海被指四字定性事件 神秘文章曝更多内幕[图]》一文中披露,中国高层在6月底就对滴滴上市发出预警,但遭到无视。

网传《滴滴事件解读》完整版(点击大图浏览):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档第一部分,主要交代滴滴事件背景。(Twitter@caoshanshi)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档第二部分,主要披露滴滴上市前后内幕。(Twitter@caoshanshi)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章第三部分,主要谈到一些有关滴滴事件带来的影响。(Twitter@caoshanshi)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档的第四部分。(Twitter@caoshanshi)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档的第五部分,谈及滴滴事件后续影响。(Twitter@caoshanshi)



流传甚广的滴滴事件解读文档。图为文档的第六部分,谈及滴滴事件对其他类似企业的警示。(Twitter@caoshanshi)

文章认为,滴滴没有遵照北京方面的意思,擅自赴美上市,令高层领导人非常不满,“已经用到了阳奉阴违的词”,“表面答应,背后摆上一道,会把很多人包括发改委、交通部的领导拖下水”。

即便滴滴存在严重安全风险,但仍有不少声音称,如果把滴滴“搞垮”,那么很多相关从业者及网约车司机会失业,给社会稳定带来更大的压力。这也即所谓的“大而不能倒”。

不过,也有声音指,滴滴的竞争者众多,即便滴滴倒下,也有对手会吃掉滴滴的市场份额,况且中国政府及主流宣传机器均已表态,“大而不能倒”并不存在。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